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2025量产 滴滴自动驾驶获合肥路测牌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9月3日-4日,2020 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在合肥召开。会上,滴滴自动驾驶获得合肥市颁发的自动驾驶车辆测试牌照。此前,安徽首条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示范线已投入试运行。

汽车之家

  截至目前,滴滴已相继在北京、上海、合肥、苏州、美国加州等地获得路测资格,并获得了上海颁发的首批载人示范应用牌照。6月27日,滴滴开始在上海面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服务,用户通过滴滴App线上报名,审核后就能在测试区域免费呼叫自动驾驶车辆进行试乘。在上线当天,央视新闻还对滴滴自动驾驶的体验过程进行了在线,在大雨天气下,测试车辆完成了左转、掉头等动作。

  滴滴自动驾驶团队组建于2016年,拥有高精地图、路人及车辆行为预测、路线规划与控制等多个专业团队。目前团队在中美多地开展研发、测试,规模约400余人。

  滴滴出行自动驾驶部门首席运营官孟醒曾经表示,到2030年,滴滴出行计划通过其网约车平台运营100多万辆无人车。孟醒称,滴滴计划在叫车服务供应短缺的地区部署无人车,预计到2025年无人车将进入批量生产。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相比于主机厂,滴滴做自动驾驶最大的优势在于庞大的数据库,这对于建模、算法优化和AI都有很大帮助。另外,网约车作为营运车辆,有统一的平台管理,比私家车更容易实现车路协同的自动驾驶。

2025量产 滴滴自动驾驶获合肥路测牌照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口碑评车
销量榜-销量解读
文章标签: 后市场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