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出资超2亿 海立收购马瑞利香港60%股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上海电气旗下白色家电和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及冷暖关联产品研发制造商——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619,以下简称“海立股份”)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加快发展公司汽车零部件产业,努力将海立股份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市场竞争力与影响力企业,公司拟收购马瑞利(香港)60%的股权。

汽车之家

  公告提到,海立股份方面与马瑞利(香港)方面已于2020年9月4日签订《股份购买协议》,根据交易方案,马瑞利首先将本次交易的目标资产和业务进行剥离重组,计划按地区以现有及新设法人主体整合目标资产和业务,并设立马瑞利香港作为整合目标资产和业务的主体,海立股份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取得马瑞利香港60%的股权,本次交易金额最终不超过202,900,461美元。

  资料显示,马瑞利控股持有马瑞利100%的股份,前者是世界领先的独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总部分别位于日本埼玉市和意大利科尔贝塔。马瑞利香港是马瑞利在香港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SPV),用于纳入马瑞利在现有股权主体和新设标的主体的股权。马瑞利香港由马瑞利以其与汽车空调压缩机和汽车空调系统相关的资产和业务剥离重组设立,其主要客户包括日产-雷诺-三菱联盟等,业务范围覆盖日本、中国、欧洲、美洲等领先汽车整车厂商。

  通过本次交易,海立股份将拥有全球布局的汽车压缩机和空调系统业务以及领先的研发能力和客户资源,成为领先的汽车压缩机和空调系统供应商;海立股份现有电动汽车空调压缩机业务与汽车空调系统、热泵模块、压缩机及其相关组件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完整的环境系统解决方案,推动海立股份在汽车零部件领域快速做大,形成海立股份“第二主业”。

编辑点评

  为了短时间内切入潜力巨大的汽车市场,企业兼并重组、合资合作的速度正逐渐加快。对于海立股份来说,收购马瑞利香港股权就是快速加码汽车零部件的最好途径,而股市对此已经给予了初步的肯定。就在公告发布后,海立股份股价直接涨停,截至发稿,海立股份股价报8.97元,单日涨幅达到10%。(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出资超2亿 海立收购马瑞利香港60%股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云车展
文章标签: 零部件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