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裁员/关闭多家工厂 舍弗勒加紧控制成本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全球汽车及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因素的影响,公司将裁撤4400个工作岗位,并将关闭/出售几家位于德国的工厂。

汽车之家

  这项裁员措施将主要在位于德国的12家工厂及另外两家位于欧洲的工厂进行,而位于Wuppertal、Eltmann和Clasthal-Zellerfeld的工厂将被关闭或出售给其他公司,预计这将为舍弗勒公司每年节省约3亿欧元。据悉,该公司将为此次重组一次性支出约7亿欧元。

  舍弗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斯·罗森菲尔德表示:“当前疫情带来的恶劣影响正在减轻,但我们并不会很快恢复到2019年的业务水平,真正的恢复可能要等到2024年。”

  不过舍弗勒的精简计划也许将遭遇多方面压力,例如德国最大的工会IG Metall的负责人就表示,舍弗勒关闭Wuppertal工厂是让人“不可接受的”。劳工组织的总经理Clarissa Bader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不会不战而降”。

编辑点评

  事实上,舍弗勒精简员工数量、关闭工厂的行为正在成为零部件企业的一种“集体做法”。就在几天前,大陆集团刚刚宣布了一项涉及3万名员工的大裁员。这些举措的直接原因是:降本增效。疫情的冲击给全球经济、汽车产业链带来了影响,显然,作为零部件巨头的企业日子也不好过,提升资本运营效率及成本控制势在必行。(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