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四川:3年内建新能源车充电桩超20万个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四川省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提出要“加快构建面向未来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其中,加大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开展车路协同试点示范等方面也被提及,四川或将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方面进一步提速。

汽车之家

  《方案》中提到,此项措施的主要目标是:“经过3年努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成为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在一系列具体建设目标中,涉及到汽车行业发展的目标主要有两个:其中之一是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20万个以上。

  《方案》表示,未来将加快构建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加快在学校、医院、旅游景区等公共服务区域建设公(专)用充电基础设施。积极布局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快速充电基础设施,形成连接全省主要城市的城际快充网络。实施“充电桩进小区”示范项目,推动建设集中式充换电站等等。

  此外,《方案》还提到开展车路协同试点示范。探索建立车联网和车路协同试验、测试、认证标准,推进“中德合作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标准及测试验证试点示范”项目四川基地和智慧高速项目建设。在都汶高速(龙池段)、成都绕城高速、成宜高速、大运会重点道路等开展车路协同试点示范。支持企业围绕车联网应用开展应用创新。

编辑点评

  就在不久前,四川省刚刚公布了18条举措,旨在鼓励新能源/智能汽车发展,并对每一条举措都给出具体奖励/补助金额。而此次《方案》的出台,将在基础设施方面进一步给予保障,成为四川省汽车产业发展的又一大利好。(消息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编译/汽车之家 才丽媛)

四川:3年内建新能源车充电桩超20万个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带你懂行业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财报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