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恒大汽车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9月18日,恒大汽车(HK.0708)发布早间公告,公告称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一旦未来在科创板上市成功,意味着恒大汽车将成为一家同时在香港联交所、上交所挂牌上市的公司。

汽车之家

  不过,对于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一事,恒大汽车方面还提到:“由于人民币股份发行需获得必要的监管批准,并且可能会或可能不会进行,因此股东及潜在投资者于买卖本公司的证券时务请谨慎行事。本公司将就人民币股份发行的发展于适当时候根据上市规则及其他适用法律及法规作出进一步披露。”

  恒大近期在资本方面的布局动作较多。就在几天前,恒大汽车发布公告将以先旧后新方式安排引入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红杉资本、云锋基金及滴滴出行等多名知名国际投资者,筹集约40亿港元。恒大汽车称此次募资所得款项净额用作恒大汽车的一般企业用途,可扩大其股东基础、增强资本基础及提升本集团财务状况及净资产基础,以促进恒大汽车长期发展及增长。

恒大新能源 恒驰1 2020款 基本型

『恒驰1』

  当前恒大汽车的确正处于快速发展期,自首期6款车全球首发后,恒大方面表示首款量产车将在明年上半年试生产,明年下半年正式量产;工厂方面,恒大汽车上海生产基地、广州生产基地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销售渠道上,恒大此前入股了全球最大汽车经销商广汇集团,后者的营业网点超过800个,此外,恒大还将快速布局汽车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建立庞大的汽车销售渠道和售后服务网点。

编辑点评

  自恒大健康更名为恒大汽车后,汽车业务在恒大集团的地位已经无需多言,已然成为恒大集团未来发展的一大增长关键。而要想实现“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企业”这一目标,恒大汽车显然需要更多资金支持,其在资本方面的布局和推进必不可少。(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恒大汽车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资本运作
电动车车闻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新能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