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续航超1000公里 奔驰发布3款新能源卡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日前公布了三款零排放卡车,三款车型均采用氢燃料电池和电动电池系统,可用于城市或长途行驶,续航里程有望超过1000公里。该公司计划最早在2021年投入生产,同时,还将对其戴姆勒运输系统进行改造,进而使以上三款车成为二氧化碳中性车型。

汽车之家

  第一款车是2018年首次推出原型车的梅赛德斯-奔驰eActros,戴姆勒方面证实,该车型将于2021年投产,预计续航里程将大大超过124英里(约199公里),并适用于重型城市配送。量产版或将提供两轴和三轴配置两种选择,最大载重与燃油版Actros相当,此外,该车还具备路线分析、车队集成和充电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等功能。

汽车之家

  第二款为eActros的加强版——eActros LongHaul,该车将采用全新纯电动驱动系统,充满一次电约能行驶310英里(约498公里),该车预计将于2024年投产。但另一方面,戴姆勒也承认,这辆车比传统燃油卡车的续航里程低得多,但它的能源使用成本将更低。

汽车之家

  第三款车名为GenH2 Truck,由氢燃料电池驱动,据称,该车使用的是液态氢而不是气态氢,因此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在加满燃料后可行驶1000公里以上。该车预计于2023年开始测试,并于2025年投产。

汽车之家

  今年4月,戴姆勒卡车公司跟沃尔沃集团就燃料电池技术展开了合作,双方联合打造的液氢燃料箱的容量预计可达40公斤。

编辑点评:

  在零排放目标之下,除了对于乘用车电动平台的开发,戴姆勒也致力于新能源卡车的开发。戴姆勒表示,未来电池组将变得更小、更轻、效率更高、续航里程更长、对载货能力的影响更小。以上将有助于实现公司在2039年之前在欧洲、北美和日本只提供无二氧化碳卡车的承诺。在实现新能源汽车全面推广的道路上,商用车比乘用车更具优势,同时,氢燃料也比电动驱动更加环保,更具潜力。(文/汽车之家 翁萌)

续航超1000公里 奔驰发布3款新能源卡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带你懂行业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碰撞成绩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