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超级播报:北京车展热门新能源车盘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超级播报,每周都有料。若干年以后再谈到2020年,相信疫情这只黑天鹅仍然是许多人记忆深处的痛点,作为一名汽车人,日内瓦车展、底特律车展的停办对行业负面影响深远,是行业之痛,也是从业者的至暗时刻。2020年9月26日,一拖再拖的北京车展终于正式开展,这绝对是全世界汽车圈的盛事,而我们今天热议的话题也从这里开始,聊聊热门的新能源车。本届车展上,福特首款纯电动车Mustang Mach-E(参数|询价)在中国首次亮相,预计以进口身份2021年入华,也有定位运动SUV的高合HiPhi X,东风本田明星车型CR-V也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到底哪款车才是最后大赢家呢?

汽车之家

车型:福特Mustang Mach-E
 特点:福特纯电动性能SUV,依然全身“肌肉”线条,运动十足。

  Mach-E是福特汽车最新推出的纯电动SUV,同时也是Mustang家族的新成员,于去年11月全球首发,首批量产车中售价为61000美元(约合43万元人民币)的First Edition版(首发限量版),在仅9天的时间内便抢购一空,由此可见该车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在北京车展上,该车也迎来了中国市场的首秀。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车头虽然没有复杂的设计元素,但通过层次感和线条,塑造出了十足的力量感。中网虽然采用封闭式格栅的设计,但内部蜂窝状的造型以及熏黑的处理,使其看上去更像性能车的进气格栅。 

汽车之家

  前大灯的设计非常犀利,内部日间行车灯为三段式,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同时车头还加入运动套件,这也是GT版专属的配置,雾灯处硕大的进气口配合侧面导流槽,使其看上去极具性能范儿。

汽车之家

  Mustang Mach-E采用全车无门把手的设计,而是提供了四个按钮,按下后车门可以自动弹开。我们实拍的车型为GT版本,在前门下方还配有专属铭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采用非常典型的“Mustang”家族设计,尾灯的造型与Mustang跑车如出一辙,上翘的“小鸭尾“配合底部亮黑色的保险杠,突出运动气质。

汽车之家

小结:

  在动力方面,参考美规车型,福特Mustang Mach-E标准续航后驱版和四驱版的电机最大功率均为266Ps(198kW),峰值扭矩分别为430N·m和580N·m;长续航后驱版最大功率290Ps(216kW),峰值扭矩为430N·m;长续航四驱版最大功率为346Ps(258kW),峰值扭矩为580N·m;GT版本的最大功率为465Ps(342kW),峰值扭矩为830N·m。在续航方面,EPA工况下标准后驱版续航里程为370km,标准四驱版为337km,长续航后驱版为480km,长续航四驱版为434km,GT版本为378km。

车型:奥迪e-tron Sportback
 特点:流媒体虚拟后视镜,百万级像素LED矩阵大灯,科技运动完美结合

  在2020年北京车展上,奥迪带来了其最新电动车产品——奥迪e-tron Sportback。它的到来并不让人意外,毕竟奥迪现在会为每一款SUV都提供轿跑版本。但基于e-tron而开发的它,自身也有诸多的技术亮点。

汽车之家

  奥迪e-tron Sportback基于e-tron打造而来,是一款轿跑风格的纯电SUV车型。不过由于电动车的特性,所以其实目前的电动SUV的跨界属性更多一些,没有以往认知中那种SUV应该有的高底盘姿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了贴合电动车属性,所以奥迪e-tron Sportback有很多独特的设计,比如看起来就像是为了空气动力学而做造型的轮圈,以及为了降低风阻而使用的虚拟后视镜。通过摄像头将车身后面的影像传递到车内,科幻且减少视野盲区,不过这个配置要根据当地法律来进行装配。

汽车之家

  车尾是最重要的部分,相比普通版e-tron,sportback车型的尾部让人觉得更加的协调。大众集团内部对于如何打造一款轿跑型SUV似乎更有心得体会,不论是保时捷、大众还是奥迪,车尾的过渡都很流畅,不会给人一种生硬嫁接的感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与普通版区别不大,依然是采用了中控台上下两块屏幕的配置,并且略微像驾驶员一侧倾斜,方便开车时的使用,这与A6、A7等车型是基本一致的。

汽车之家

  其中,55 quattro车型电池容量95kWh,最大功率265kW,最大扭矩561N·m,WLTP续航里程446km;50 quattro车型电池容量71kWh,最大功率230kW,最大扭矩540N·m,WLTP续航里程347km。

汽车之家

小结:

  奥迪e-tron Sportback是满足细分市场的产物,毕竟还是有一些用户不太在意后备厢是否能装,而是希望能有一个动感一点的外形,同时又能保证足够的通过性。而在市场上,这类产品的实际表现通常都不错,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厂家要推出类似车型的原因。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追热点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