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西南地区首个“车路协同”测试场建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西南地区首个5G智能网联及L4级自动驾驶高速封闭测试场——龙池“车路协同”试验场测试段建成,并将立即投入测试。这是国内首例研究西南山区5G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关键技术的测试场。

汽车之家

  据悉,试验场位于川西地区的都汶高速龙池段,目前属于封闭式高速路段,无社会车辆通行。龙池段地势条件复杂,全长2.6公里,包含直线路段、弯道、纵坡,并设置1.1公里长隧道1座。

汽车之家

  在龙池测试场,四川交投联合中国移动布设了5G基站,搭建5G网络、智能网联路侧等设施,并结合北斗定位系统,开展5G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关键技术研究和西南地区独有的测试地形研究。通过车、路数据交互测试,在多场景山地路段,验证车路协同技术可行性。

  龙池测试场相比国内其他测试场的特殊性在于,其地形更加复杂,技术难度更大,在测试场景方面,支持工信部、公安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三部委提出的34项标准场景、车路协同84项场景、自动驾驶306项场景,全面覆盖了智能网联的测试验证需求。

  未来,龙池段测试场将基于自动驾驶“车道级导航”货车编队行驶的前期研究成果,依靠客货分离及货车编队等技术,研究支持全线自动驾驶车辆自由行驶,实现全线整体通行效率成倍提升。中国移动、华为、阿里等战略合作伙伴,以及长安大学等高校和公路院将入驻龙池测试场进行测试。

编辑点评

  在新四化的带动下,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正在成为行业前沿热点,直指未来科技和趋势。但要想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除了智慧的车,智慧的道路也非常重要。因此龙池测试场的建成,对国内西南地区发力无人驾驶有重要作用,其测试成果和经验也将为国内其他地区和道路的布局提供借鉴。(消息来源:四川观察;编译/汽车之家 才丽媛)

西南地区首个“车路协同”测试场建成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2022F1赛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