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工信部:加快推动锂离子电池产业发展

收藏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工信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4937号建议的答复中表示,工信部高度重视锂离子电池产业发展,下一步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坚持综合施策,继续组织实施《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引导产业合理布局和资源整合,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和恶意竞争,加快推动锂离子电池产业健康发展。

汽车之家

  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锂离子电池开始进入消费电子领域,从电脑、手机等电子数码产品,逐步发展到电动汽车、基站等。目前全球的产业格局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包括中国的宁德时代、比亚迪,韩国的LG、三星,日本的索尼、三洋等等。

  在中国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当下,截至2020年初,国内动力电池产业过去五年复合增长率超150%,据预测,2020年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电池需求总量可望达到110GWh。

  2020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市场信心遭遇冲击,为了保持新能源汽车的稳定增长,2020年在政策方面势必会比较积极。预计政策主要会从两方面做工作,一方面是努力回到电池采购成本和补贴总体额度大致相当的轨道上来,包括政府补贴与积分收益补贴;另一方面是努力推动集团采购更上一层楼。

编辑点评:

  电池是眼下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动力电池路线主要有三元锂和磷酸铁锂两大类,相较而言,磷酸铁锂电池更稳定、安全性更好;而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大、实用性更强。短短几年时间里,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从100km逐渐上升到500km甚至更高,离不开锂电池的技术发展。(文/汽车之家 翁萌)

工信部:加快推动锂离子电池产业发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行业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上市/价格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