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皮卡的春天 长城炮第十万辆正式下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从1辆到10000辆,用时不到100天;从10000辆到100000辆,用时仅一年,这就是长城炮(参数|询价)的发展速度。10月26日,第十万辆长城炮在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正式下线,皮卡业务成为长城销量增长的新支点。

汽车之家

急速十万辆 长城炮的高光时刻

  2019年8月18日,长城炮品牌正式发布;2019年8月30日,首辆长城炮下线;2019年12月5日,第10000辆长城炮在重庆智慧工厂下线。如今,第100000辆长城炮正式下线,用时仅一年。从1到10000,从10000到100000,长城炮迎来高光时刻。

汽车之家

  在长城炮迅速突破十万辆背后,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功不可没。据悉,作为长城汽车全球第五个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其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已达主流水准。如焊装车间拥有98台日本发那科机器人,自动化率达100%;涂装车间拥有46台涂胶、喷涂机器人;总装车间的SPS+AGV自动输送系统,自动上线率达70%等。也就是说,深厚的生产制造水平造就了长城炮热销的基础。

借东风 长城炮造就皮卡的春天

  长城炮热销背后,是皮卡细分市场的春天。

  众所周知,源于政策上的长期束缚,皮卡细分市场在中国汽车市场当中始终不能摆脱“非主流”的地位。但随着近几年“皮卡解禁”政策上的逐步落地,皮卡细分市场的活跃度及销量开始展现出不俗的发展潜力。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1-9月份,中国乘用车市场整体销量达到1337.6万辆,同比下降12.5%。其中,皮卡细分市场1-9月份整体销量达到34.14万辆,同比增长6.3%。尽管皮卡细分市场规模仅占整体市场的2.5%,但其增势展现出不俗的潜力。

汽车之家

  再来看长城皮卡的销量数据。今年1-9月份,长城皮卡累计销量达到160351辆,同比增长63%,占整个皮卡市场的50%左右,其中长城炮更是以连续五个月销量破万的实绩,稳坐皮卡市场“头把交椅”。从几组数据上便能发现,长城皮卡业务已然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化,而皮卡业务也逐渐成为长城汽车整体销量增长的全新支点。

编辑点评:

  在长城炮品牌发布之初,长城皮卡曾提出“1-2-3”战略,即:保持国内、出口销量领先;2020年,实现年销突破20万;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从目前来看,即便受到疫情影响,其20万辆的“小目标”已完成80%,保持了不错的发展态势。

  当然,类似长城一样,将目光锁定到“乘用化皮卡”的车企还有不少。比如,就在长城炮十万辆下线的同时,江淮就发布其皮卡品牌悍途,而其“乘用化”的标签一看就知道是冲着长城炮去的。除江淮之外,早早就在“乘用化皮卡”进行布局的上汽大通也是长城不容小觑的竞争对手。长城皮卡业务能否持续稳定的发展下去,值得进一步观察。

文章标签: 企业/品牌事件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指导价:9.78-29.00万
级别:皮卡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