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AI看市场|几何A车型产品竞争力解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北京时间2019年4月11日,吉利集团推出的全新品牌——几何正式发布,并将旗下首款车型几何A(参数|询价)推向市场。那么这款车在国内紧凑型纯电动轿车市场的竞争力如何?有着怎样的销量走势和用户画像?本期AI看市场我们来看一下这款车的市场表现。

汽车之家

  根据汽车之家大数据,几何A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几何C、Aion S(埃安S)、秦Pro新能源。接下来,我们将会从市场销量、竞品格局、用户分布、车主评价四个维度为大家进行产品竞争力的全面解析。


  【AI看市场】是我们全新推出的车市解析节目,依托汽车之家海量精准的大数据,有理有据,对热门车型、市场趋势等热点进行专业客观的分析,带您快速掌握车市行情。


一、市场销量:起伏明显,下半年呈回暖态势

汽车之家

    2020年9月, 几何A销售464辆,相较上月增长42.3%,对比去年同期下降60.8%,市场销量大幅下滑;今年1-9月累计销量为0.28万辆,相较去年同期下降63.2%,累计市场销量暴跌。纵观整体紧凑型车市场,今年9月及1-9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率分别为-7.7%和-20.2%,9月单月销量下降明显,累计市场销量暴跌。无论在单月销量还是累计销量上,几何A均低于紧凑型车市场大盘增速。

二、竞品格局:比亚迪秦Pro、广汽新能源Aion S(埃安S)等车型成为核心竞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大数据中不同车系间的相互对比次数能够很好反映用户心目中车系的竞争关系。根据汽车之家上的车型对比数据,与几何A进行对比的车系中,对比次数位列Top 3的竞品分别为几何C、Aion S(埃安S)、秦Pro新能源,我们将其视作几何A的核心竞品。可以看出,对几何A来说,几何C对其用户的争夺最为激烈。

汽车之家

  那么,在竞品圈中谁的用户热度最高呢?今年9月份,竞品圈下单用户(指给某个车型留下询价、试驾等信息或拨打400电话的独立用户)人数最高的为Aion S(埃安S),用户热度最高; 下单用户人数最低的为几何A,需提升经销商活跃度,提供更具吸引力的行情报价,促进潜客下单; Aion S(埃安S)的下单用户增长最快,用户热度实现大幅攀升 。下单用户降幅最大的为几何A,需要加大产品营销力度。

汽车之家

  用户下单后实际的销量转化效果怎么样呢?今年9月,竞品圈市场销量份额最高的为Aion S(埃安S),份额占比达61.7%。与上月相比,市场份额增长最快的为几何C,竞品圈份额增加3.0个百分点;秦Pro新能源的竞品圈份额下降2.4个百分点,为份额下降幅度最大的车系。此外,从长期走势来看,近12个月秦Pro新能源竞品圈市场份额呈逐渐上涨态势,不断抢夺更多市场份额,其近12个月平均涨幅分别为1.56%;而几何A、Aion S(埃安S)竞品圈份额进入下行通道,其近12个月平均降幅为1.91%、1.02%。

三、用户分布:华北、华东地区用户群体大

汽车之家

  从用户下单数据来看,几何A及其竞品用户主要集中在华北、华东地区。几何A用户量Top 3省份分别为北京、浙江、天津,Top 3城市分别为北京、天津、杭州;几何C用户量Top 3省份分别为北京、广东、浙江,Top 3城市分别为北京、苏州、深圳;Aion S(埃安S)用户量Top 3省份分别为广东、北京、天津,Top 3城市分别为北京、广州、深圳;秦Pro新能源用户量Top 3省份分别为北京、广东、上海,Top 3城市分别为北京、深圳、上海。几何A与其竞品用户来自北京、广东、浙江等省份的最多。竞品圈各车系在北京、深圳、上海等城市的市场争夺最为激烈。

四、车主评价:空间、操控性表现有待改善

汽车之家

    在竞品圈中,今年市场销量排名第1的Aion S(埃安S),用户口碑总体评分为4.56,在竞品圈中总体评分最高,在这里市场销量与用户口碑高度一致。从用户评价来看,Aion S(埃安S)在外观、动力方面用户评价较好,但在舒适性、操控性方面有待提升。几何C口碑总体评分为4.56,位居口碑总体评分第二名,与Aion S(埃安S)相比,口碑总体评分差距不大,其在动力、外观方面较受用户青睐,但在空间、内饰方面评价一般,如在这些方面进行提升的话,有望获取更多用户。几何A用户口碑排名第三,在空间、操控性方面有一定劣势,需要进行提升以提高用户满意度。秦Pro新能源用户评分最低,对舒适性、内饰用户有较多不满,需优化产品,满足用户需求,提升产品竞争力。

五、总结

几何汽车 几何A 2019款 升级款 高维标准续航幂方版

  目前电动车市场上已经不缺新的车型,缺少的是精品的电动车型,几何A作为吉利集团推出的全新品牌旗下的车型,无论是外在的设计还是内在的用料、配置以及动力性能和续航里程方面,都处在中上游水平,并无明显的短板。在市场车型逐渐丰富的当下,消费者的选择空间也得到提升,由于竞品这几款车型在消费者眼中也有着出色的口碑以及性价比,实力都不可小觑,所以摆在几何A面前的挑战并不轻松。

  综合来看,几何A 在其核心竞品圈中,市场销量大幅下滑、意向用户数量进一步增长,用户口碑一般,整体竞争力较强,未来在空间、操控性方面努力提升的话,有望进一步加强产品竞争力,吸引更多用户认可。(文/汽车之家 数说行业)

AI看市场|几何A车型产品竞争力解读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数据分析
带你懂行业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配置/售价调整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吉利几何A 2019款 高维标准续航幂方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1 42.02 --
    测试文章:15万起、续航超400km,又将中国品牌电动轿车标杆拉高了?
    评测编辑-姚嘉:

    底盘的调校有些“德味”,厚重感十足,在舒适性和操控感之间保持了较好的均衡感,开起来和很多燃油车不相上下。美中不足的是配备了一个较窄的轮胎,绕桩测试中,有些拉不住车身,不过这款车的定位就是家用,极限不高也能够原谅。

    评测编辑-:

    L2+基本辅助驾驶还挺好用,高速上开启ACC和车道偏离,非常省力,小的弯道也能识别,城市拥堵路况下用跟车功能也节省了一部分脚力,对于日常代步来说,这款车的辅助驾驶功能已经够用了。

    评测编辑-姜田双:

    几何A的颜值可以算是中上水平了,内饰的设计也非常简洁,尤其是中控的UI设计,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元素,干净舒服。唯一有点遗憾的就是挡把前方的触摸板,反光不说,反应也不是特别灵敏。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吉利几何A

指导价:14.38-20.7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