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中兴高能技术就威马汽车召回发声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一辆威马EX5(参数|询价)在北京市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院内发生起火爆炸,事故原因尚在调查。威马也在10月28日针对部分威马EX5进行了召回,作为威马汽车的电芯供应商,中兴高能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高能技术”)对此次事件进行了回应,称北京市发生的威马汽车起火事件,涉事车辆搭载的并非高能技术的电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了解,在北京市威马EX5发生事故前威马EX5曾在福建省邵武市发生过两起起火事件。针对一系列的事件,威马也发布了召回声明:决定召回装备电芯型号为ZNP3914895A-75A的动力电池,部分2020款威马EX5,共计1282辆。威马汽车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其他电芯品牌的电池包,并对日常出行受到影响的用户,给予补偿。

汽车之家

  根据威马公告称,此次召回原因是由于电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杂质,导致动力电池产生异常析锂。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芯短路,引发动力电池热失控并产生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不过,根据国内媒体报道,威马此次召回涉及的型号为ZNP3914895A-75A的动力电池,生产商为高能技术。中兴高能为中兴通讯旗下100%控股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锂离子电池及其他类型新能源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等。

   据悉,威马汽车的动力电池组采用外购电芯,自制电池包的方案,其中电芯的供应商众多,除了高能技术,还有包括宁德时代、天津力神、塔菲尔和瑞普能源等电池供应商。关于此次事件,我们也会持续关注,敬请关注。(文/汽车之家 姜田双)

事件回顾:

故车辆为运营车辆 威马EX5发生起火

存起火风险 部分威马EX5/EX6遭召回

中兴高能技术就威马汽车召回发声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带你懂行业
热点事件挖掘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售价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