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广汽新能源分拆上市?官方回应:在考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前不久,有消息称,广汽集团有意将Aion(埃安)打造成与广汽传祺并列的自主品牌,以提升集团整体估值。同期,广汽新能源注册资本由7.83亿元增加到14.19亿元人民币,增幅高达81.28%,集团内部大量董事发生变更。于是,广汽新能源分拆上市的消息被传出,并称集团最早将于2020年11月底首次公开募股计划。

广汽新能源 传祺GE3 2020款 530 互联网悦享版

  对此,广汽集团发布回应称:广汽新能源是否分拆上市主要考虑是否有利于广汽集团及广汽新能源的总体发展,是否有利于广汽集团股东的长期利益,目前还没有可以发布的内容。至于增资传闻,属于股东方的正常增资行为,将用于后续新技术以及新产品的持续开发。

  广汽新能源成立于2017年7月,近年来随着政策的放宽和产品线的丰富,实现了销量的增长。据广汽新能源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10月,公司销量达7106辆,同比增长57%;1-10月累计销量达45797辆。

编辑点评:

  目前,广汽新能源旗下主要有Aion S(埃安S)(参数|询价)、Aion V(埃安V)、Aion LX(埃安LX)和传祺GE3等几款车型。从销售上,虽然广汽新能源已经独立,但由于建立之初没有注册商标,目前几款车型都挂在广汽传祺品牌旗下。

广汽新能源 Aion S(埃安S) 2020款 魅Evo 630

『广汽新能源Aion S(埃安S)』

广汽新能源 传祺GE3 2020款 530 互联网悦享版

『广汽传祺GE3』

  另外,在电池方面,广汽石墨烯电池公司已独立运作。基于石墨烯技术研发的3DG“超级快充电池”,充电10分钟续航可达200-300km;广汽硅负极电池技术,能量密度高达400Wh/kg,约为当前三元锂电池的两倍,量产搭载后有望实现续航超1000公里。在智能网联方面,广汽新能源也已经实现L3级自动驾驶。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广汽新能源的销量还有持续攀升的机会。对于广汽新能源的分拆上市,汽车之家也会持续关注。(文/汽车之家 翁萌)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