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可能导致黑屏 特斯拉延长触屏组件质保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特斯拉官网信息,自11月10日起,特斯拉将延长车内触摸屏组件——媒体控制单元(MCU)内的8GB嵌入式多媒体存储卡(eMMC)质保有效期。该计划主要针对2018年3月之前生产的部分Model S和Model X(参数|询价)车型。

特斯拉(进口) Model S 2019款 长续航版

  据悉,该8GB eMMC可能由于累积损耗而出现故障。若发生故障,可能会导致MCU黑屏或显示中断,或将触发内存存储设备降级警报,提示车主联系服务团队。但基本的车辆驾驶功能和可控性不受影响,特斯拉方面也没有发现任何与此相关的人员受伤或碰撞事故。

  eMMC质保有效期从4年或8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延长至8年或1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在此期间,特斯拉服务中心将依据本计划及原始《新车有限质量保证》免费维修或更换8GB eMMC组件。通过本计划更换的新配件,有效期内继续享受本计划提供的质保。

  该质保调整计划仅适用于2018年3月之前生产的部分Model S和Model X。2018年3月及之后生产的Model S和 Model X,以及「信息娱乐系统升级」均不包含8GB eMMC组件;除8GB eMMC以外的组件同样不适用于本计划。本计划规定范围以外的诊断及维修费用,不在计划覆盖范围之内。

  同时,特斯拉会为相关组件提供维修或更换服务,通过对车辆进行检查,确认8GB eMMC是否因累积损耗出现故障而需要维修或更换。若确认该组件需要更换,特斯拉将免费提供改进过的64GB eMMC以恢复触摸屏功能。更换后,车辆仍使用原来的NVIDIA Tegra信息娱乐系统处理器。

特斯拉(进口) Model S 2018款 Model S 100D 美版

  若车主在质保调整计划发布之前曾为8GB eMMC故障支付了维修费用,可在特定条款和条件下申请退款,特斯拉将在2021年2月前联系受影响车辆的车主,提供更多有关退款资格、条款条件,以及申请方式等信息。

编辑总结:

  实际上,该故障对基本的车辆驾驶功能和可控性并没有影响,目前也没有因此导致人员受伤或碰撞事故,所以该计划并不属于车辆召回。即使是在质保调整范围之内的Model S和Model X车主,也不需要立即采取行动,仍可继续驾驶车辆。但为了获得最佳体验,还是请车主确保所驾驶的特斯拉爱车运行的软件是最新版本。(文/汽车之家 翁萌)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