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凌尚领衔 广汽丰田广州车展阵容曝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广汽丰田公布了2020广州车展的新车阵容。凌尚(参数|询价)、威兰达插电混动版和新款C-HR将于车展首发。其中凌尚定位于紧凑型车,动力方面搭载2.0L发动机。

凌尚

汽车之家

  凌尚是依托TNGA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丰田新全球架构)开发的全新家轿,搭载与凯美瑞相同的TNGA 2.0L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同时拥有2750mm的轴距,以期营造出更加宽适的驾乘空间。定位将高于广汽丰田紧凑型车雷凌,并低于定位中型车的凯美瑞。

  就在不久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一汽丰田也即将发布一款全新轿车,新车的轴距同样为2750mm,并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巧合的是,该车也将于广州车展全球首发。目前来看,广汽丰田即将发布的这款产品与一汽丰田计划中的车型的轴距均为2750mm,并都将在广州车展亮相,不排除二者均为TNGA架构下打造的两款姊妹车型。

威兰达插电混动版

广汽丰田 威兰达 2020款 双擎 2.5L E-CVT两驱科技版

广汽丰田 威兰达 2020款 双擎 2.5L E-CVT两驱科技版

『配图为现款在售的威兰达』

  作为荣放的姊妹车,威兰达插电混动版也将在车展上首次亮相,目前尚无新车的详细消息曝光,但参考海外已经发布的RAV4插混版来看,预计威兰达插电混动版也将延续在售车型的整体设计,但将在部分细节上进行调整以展现其插混版本的身份。

  动力方面,参考海外动力来看,丰田RAV4插混版搭载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外加电动机,综合功率高达306马力(225千瓦),0-97km/h的加速时间仅为5.8秒。官方公布的油耗仅为2.6L/100km,纯电续航为63km,同时还将配备四驱系统,预计威兰达插电混动版将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

新款C-HR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关于国产的新款C-HR我们尚未获得更多消息,但参考此前报道的专利图来看,新车延续了欧版新款C-HR的整体设计。细节上,新车两侧的獠牙式进气口装饰变得更大,并把现款雾灯移动到了进气口装饰的两侧,前大灯内部也换装了全新的LED灯组。新车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双色轮圈,并有17英寸与18英寸可选。车尾方面,现款车型上的“C字形”尾灯造型不变,但从专利图上看,新车或将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新款C-HR尾部保险杠装饰面板也多了新的装饰件,并继续使用隐藏式排气设计。

汽车之家

  车身配色方面,海外版在现款车型上增加了红色和橙色装饰,而专利图中的银/黑配色也是首次出现。内饰方面,参考海外版车型,新款C-HR将换装全新的8.0英寸中控显示屏,内饰配色上还增加了新的灰色车顶,并且提供黑色皮质座椅。多媒体配置方面,新车除了支持Apple Carplay功能,还增加了对Android Auto和Amazon Alexa的系统兼容。

  动力部分,目前没有更多关于未来国产C-HR的详细信息,但根据之前曝光的消息来看,国产版的奕泽IZOA和C-HR或将新增2.0L混合动力版本;作为参考,海外版2.0L混动版的系统综合功率为184马力(135千瓦),传动系统将搭配E-CVT变速箱,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18g/km。另外,新车还有望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更多新车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编辑点评:

  目前广汽丰田在2020广州车展的新车阵容已经曝光,最重磅的车型莫过于凌尚了,参考目前广汽丰田的车型阵容来看,雷凌和凯美瑞之间也的确需要一台轴距更长的车型来直面大众朗逸、本田思域等车型的挑战。虽然目前暂无新车图片曝光,但不排除凌尚将基于雷凌设计进行打造的可能性。(文/汽车之家 姜澈)

凌尚领衔 广汽丰田广州车展阵容曝光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预告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配置/售价调整
企业营收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