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倒计时5天 广州车展重点新车前瞻(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本周就将拉开帷幕了,虽然上周的局部疫情泛起了点小波澜,但一切依旧向好。在上周我们总结了广州车展将要亮相的重点新车(点击查看)之后,本周继续我们的下半部分,还有14款重点新车需要关注。

汽车之家

● 宝马4系敞篷
车型特点:一辆更浪漫的4系(参数|询价)

  有关于新一代4系敞篷的信息,我们早前已经从官方获得了不少。新车整体保留了已经发布的全新宝马4系硬顶版车型的主体设计,最大的变化当属软顶敞篷机构的采用。新车将于于2021年3月在美国开售,中国市场应该在广州车展之后就会陆续开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全新宝马4系敞篷版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惊喜,其前脸依旧是夸张且凶悍的“大鼻孔”设计,并在格栅边缘加入镀铬饰条进行点缀,配合内部点阵式中网造型,辨识度极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新车并没有采用上代车型硬顶敞篷的设计,更新为了软顶。同时由于采用了敞篷的车身形式,硬顶版车型上的溜背设计也不复存在,这对新车的视觉效果产生了一定改变。除此之外,流线条的车身设计,相比上代车型更加凌厉,高腰线设计使得新车尾部看起来更高,并营造出向前俯冲的既视感,搭配全新设计的轮圈,绝对可以将运动气息充斥新车的每一个部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尾部方面,全新造型的尾灯组配合双边共两出的圆形排气口以及多边形型后扩散器,更有运动感。此外,新车还在后包围两侧加入了导风槽的设计,疏导后轮拱内的紊流,同时辅助刹车系统散热。

汽车之家

  相比与外观的巨大差异,内饰方面你几乎无法分辨3系和4系的区别,整体相似的布局,虽然相比老款来看豪华感大幅提升,但相比于定位轿车的3系,4系的内饰似乎也并没有过于突出双门轿跑的特点。此外,据官方表示,全新4系敞篷版采用软质材料作为车顶,相比上代车型的硬顶材质,整体轻40%左右,在收起后增加34升后备厢容积,达255升,将进一步提升该车的装载能力。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430i、M440i xDrive两个动力级别,搭载2.0T、3.0T汽油发动机,3.0T车型还加入了48V微混系统。具体来看,430i车型所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8马力(190千瓦),峰值扭矩为400牛·米。官方给出的0-96km/h加速时间仅需5.9秒;M440i xDrive车型将搭载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并加入48V微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88马力(285千瓦),峰值扭矩为500牛·米。加速方面,官方给出的0-96km/h加速时间仅需5秒。传动系统部分,该车全系配备八速Steptronic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M440i xDrive将配备M Sport后差速器,而430i车型可进行选装该配置。

编辑点评:

  作为4系的衍生成型,敞篷版无疑在视觉上就比硬顶更有情调,从国内发售的4系来看,敞篷版未来应该也是以2.0T为主,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价格则会比硬顶版本贵那么一点。新一代车型使用软顶设计,优势就在于无论是否收起敞篷机构,车身侧面线条都不差,不会像硬顶折叠机构那样,在不打开时有点驼背的感觉。


● 宝马2系Gran Coupe
车型特点:四门+FAAR平台

  宝马2系Gran Coupe曾于2019年11月在洛杉矶车展上全球亮相,11月的广州车展则是它将要在国内销售的信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距离首次发布已经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宝马2系Gran Coupe的外观造型也早已被大家所熟知。作为回顾,基于FAAR前驱平台打造的宝马2系Gran Coupe采用了我们熟悉的宝马家族式外观设计风格,而非全新4系/M3/M4的“大鼻孔设计”。同时,上扬的头灯和较大的进气格栅开口都凸显出新车的运动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流畅的溜背造型和干练的腰线勾勒出一辆四门轿跑应有的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2系Gran Coupe的长宽高分别为4526/1800/1420mm,轴距2670mm。而在车尾,狭长的横置造型尾灯拥有近乎贯穿式的视觉效果,而后行李舱盖凸起的一体式扰流板和内凹式的后保险杠则增加了新车的战斗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宝马2系Gran Coupe与已亮相的海外版全新宝马1系如出一辙,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内饰设计,依然突出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双10.24英寸屏幕是全新内饰的亮点之一,iDrive 7.0车载多媒体系统当然也不会缺席。据悉宝马2系Gran Coupe还会提供全景天窗的选装项,意在迎合国人的喜好。

   动力系统部分,此次首发的218i车型定位为入门版,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与此同时,海外市场的228i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而最强的M235i xDrive搭载高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并匹配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

  新设计+四门轿跑风格,让2系Gran Coupe有那么点意思,不过全新平台使得新车变为前置前驱为基础的布局,也让这款小车诱惑力降低。可能真正的车主并不太在意用前轮还是后轮驱动车身,日常驾驶也感受不出分别,但当你偶然来到一块空旷场地,想放肆一下的时候,会发现还是能后驱更能撒野一些。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