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围绕MEB平台 一汽-大众电动化战略升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能源]  2020年11月19日,一汽-大众正式举办了产品电动化战略升级的启动仪式。此前,一汽-大众也已经发布了首款ID.系列车型——ID.CORZZ;在佛山,MEB的“智慧工厂”也已经落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EB平台是大众集团酝酿5年之久的纯电动专属平台,其拓展性、零件通用化率较高,同时采用全新的三电系统布局,电池包结构为平铺式,从而可以满足更多级别车型的规模化生产,还能够降低研发、生产周期,进一步加快产品推出的节奏。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佛山MEB“智慧”工厂全貌』

  一汽-大众在2019年将MEB平台生产线引入佛山工厂,该工厂在数字化和智能化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因此也被称之为“智慧工厂”。佛山工厂具备完善的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车间,为了迎接电动车型的生产,还专门建设了电池车间。关于一汽-大众佛山MEB工厂更多阅读,请(点击这里)。值得一提的是,ID.4 CROZZ是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生产的首款MEB平台车型,关于该车更多信息,请继续往下阅读。

■一汽-大众ID.4 CROZZ车型介绍:

  一汽-大众ID.4 CROZZ(参数|询价)在11月3日正式亮相并开启预订,该车基于MEB电动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型纯电SUV,官方表示新车补贴后售价将不会超过25万元。我们此前对该车进行了实拍解析,详细阅读请(点击这里)。

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ID.4 CROZZ 2021款 试装车

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ID.4 CROZZ 2021款 试装车

  在外观方面,一汽-大众ID.4 CROZZ基本延续了大众ID.4(海外版)的造型设计,前脸采用大众纯电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封闭式格栅配合贯穿式的LED灯带,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下方保险杠造型较为立体,与两侧雾灯通风口形成呼应,颇具设计感。

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ID.4 CROZZ 2021款 试装车

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ID.4 CROZZ 2021款 试装车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与目前在售的一汽-大众旗下燃油车区别还是比较明显,尤其是飘逸、上扬的腰线,配合大尺寸轮圈,营造出非常不错的运动气息。车尾采用贯穿式LED尾灯,可以通过矩阵式的LED发光组件营造出立体排列的动态效果。底部保险杠设计简洁,大部分面积采用黑色塑料材质覆盖。

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ID.4 CROZZ 2021款 试装车

  在内饰方面,一汽-大众ID.4 CROZZ保持了大众ID.系列的中控设计语言,极简的设计风格更好地凸显了这辆电动车的科技属性。中控配备了悬浮式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旋钮式的挡把集成与仪表右侧,造型十分新颖。

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ID.4 CROZZ 2021款 试装车

  在动力方面,一汽-大众ID.4 CROZZ提供两种动力输出,两驱版最大功率150千瓦(20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四驱版最大功率225千瓦(306马力),峰值扭矩460牛·米。在续航方面,新车搭载容量为84.8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550公里。(文/汽车之家 侯明浩)

围绕MEB平台 一汽-大众电动化战略升级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召回
向编辑侯明浩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ID.4 CROZZ 2021款 长续航PRO两驱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34 37.72 --
    测试文章:踏踏实实挺好 测试一汽-大众ID.4 CROZZ
    评测编辑-尤冬青:

    对于家庭用户而言,他们希望爱车是均衡的,坐着挺舒服的、开起来挺轻快的、空间挺够用的、看着挺显档次的,而一汽-大众ID.4 CROZZ就是这样一辆车。

    评测编辑-姜田双:

    进入电动赛道,一汽-大众为我们带来了ID.4 CROZZ,它没有一些新势力车企的产品那样激进,它选择了稳中求胜。

    评测编辑-胡永彬:

    该车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非常年轻化的车身设计,相比以往的大众车型看起来更有设计感,这也体现在解锁车的灯语上。不过让我非常不理解的是,中控台下方的那个镂空明明可以做成储物空间,然而由于没有挡板,现在被浪费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ID.4 CROZZ

指导价:19.39-29.3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