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PHEV旗舰 大众途锐eHybird上市的背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或许你完全没有意识到,途锐是大众品牌推向市场的第一款SUV车型,经过近20年三代演变,竟发展成为大众唯一一款旗舰车型,现如今,它也是高端SUV中,唯一一款使用机械扭矩限滑中央差速器的车型。它和时代的关系是选择还是迎合并不重要,它们只是遵从了大势下最好的安排。尽管PHEV技术在大众的产品线正在趋于常态化,但途锐eHybird的出现更像是一声号角,一声吹在大众全面进军新兴市场前夜的号角。

汽车之家

  新能源正在给汽车行业带来一次不可逆的变革,零排放是各方共识的目标,而向目标方向不断推进的过程则呈现出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阵仗,除此之外,产业结构、营销模式也在不同程度的悸动着。

汽车之家

  对于用户而言,中国市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新能源车型?现在还没有一个唯一的答案,纯电、混动、插电混动乃至燃料电池都在各自的集团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对于一个在中国全年销量近500万辆的汽车集团,新能源的进程自然需要稳步推进,即便在有人看来,在行业层面,插混的意义不及纯电,但旗舰车型途锐eHybird的推出,对于大众,则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汽车之家

● 用进口车提升品牌形象

  与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的生产/销售的职能不同,大众进口最重要的任务是将最新的大众车型带入国内,以进口的方式进行销售,一方面巩固品牌定位,另一方面,新车型作为先驱来影响市场,或为之后的国产化做铺垫,例如,甲壳虫/辉腾/高尔夫R/尚酷/R36等车型在早期对品牌形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在上汽大众推出途观之前,进口身份的Tiguan就吊足了中国市场的胃口。进口车一直在用比较稳定的销量来满足不同细分市场人群的需要。

● 布局新能源产业结构

  站在大众进口背后的大众(中国)是德国大众与中国市场之间的重要纽带,负责开展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各项业务,现阶段对新能源行业的布局对大众在华业务占有绝对的战略地位。

汽车之家

  围绕MEB的产业结构,围绕新能源车使用场景的生态模式,都有落地的投资项目支撑。重构是近几年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一直在准备的事,尽管曾一手把大众进口业务拉扯大,但他已经很少在进口车的销售业务上投太多精力了,即便是新车发布也很少像其他企业高层一样站台演讲。而在这次途锐eHybird的上市发布会中,他却站在了舞台的中央,说了一些掏心窝子的话,显然是把原本的演讲稿揣进了兜里。

汽车之家

  在回顾过往发展之余,他着重表达了对未来的期许。再经过5年的发展,很多现有的模式就会被完全取代,这里不仅是用车场景的变化,销售模式也会随着产品形态的变化完成一次革新。事实上,早在2005年,在竺延风的邀请下,苏伟铭就对一汽-大众营销体系进行过一次改革,无论是集团内部还是外界,都把他视为一位变革者。

● 加速能力比肩W12

  2025年,中国新能源车型销量要占到新车销售总量的20%,抛开应试型的达成方式,占领用户出行的心智是让市场真正接纳新能源产品的途径,驾驭感受的过度满足是一方面,以智能化/网联化打造的产品形态才是笼络人心的关键,就此建立的生态模式不仅服务于售后用车,它也让售前触达用户的方式多了更多可能。

  被赋予了特殊意义的途锐eHybird还是绕不开用户对一款中大型豪华SUV的期待,潜在用户首要关注的还是核心产品力的一面,托森中央差速器是一项标签化的配置,原本空气悬架也是,但这次,途锐eHybird采用了传统悬架,你可以把5.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当作对这一遗憾的补偿,一俩比W12还快的途锐,一辆可以享受购置税补贴的途锐。

汽车之家

  EA888的2.0T高功发动机本身的数据就很出众,再与电机的性能叠加后,动力储备可满足日常城市的使用(此处为凡尔赛文体),过剩的动力并没有让车辆变得怒不可揭,反而是动力释放的出奇平顺,这里显然不是采埃孚8AT的功劳,相比标准的混动能量存储的工作逻辑,你可以在途锐eHyird系统中设置电池中的预留电量,系统会自动根据驾驶者的使用需求进行分配能量的路径,以此丰富在实际用车时,电机的工作场景。

汽车之家

  76L的油箱容积比传统动力的途锐小了14L,这部分被18kWh的三元锂电池占据的空间却换来了超过1000km的综合续航能力。

● 豪华车市场稳步增长

  2020年,途锐的销量并没有因疫情的原因结束同比增长的趋势,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购买价值支撑了用户对品牌和产品的信心。在经济内循环的大背景下,中国市场的消费分级现象会更明显,豪华车市场在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会实现份额的进一步提升。而途锐在其中又定位在一个细分市场,受众人群的体量是弊端,不过,有利的一面则在于高净值的人群认知足够清晰,只要创造触达他们的机会,从线索到订单的转化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在经销商网络发展方面,大众进口也在拓展新的展厅形态,今年10月,武汉的全新展厅落成开业,谁也没想到,豪华市场对今年年初被按下暂停键的武汉能有如此强的恢复信心,看来,补偿性消费和报复性消费只是平常互不相见而已。

汽车之家

  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于用户,大众进口开始逐步对旗下传统4S店继续全方位升级,除了重点城市的全新智能展厅外,还考虑到了如何主动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从而让那些距离展厅较远的用户也能有比较轻松的状态体验到产品,于是,移动展厅就开始在不同的商业区进行落地,这种展厅占用更小的空间,展示时间更灵活,更重要的是,随时能够给或慕名而来的用户提供沉浸式的体验,就算是随即路过的看客,这也创造了一次难得种草机会。

编辑总结:

  豪华/高端归根到底就是一个印象,在用户的内心里,到底是什么塑造出了对一个产品或一个品牌的豪华形象?排在第一位的一定不是价格,就算是一块看似平淡无奇的寿司,溢出的价格背后是寿司师傅多年的道,他的道留存在你的印象里形成了你对这块寿司的认知。换言之,你为什么会花这么多钱买一辆豪华SUV呢?在有些人的印象里,品牌就等同于豪华,很遗憾,这很大一部分要归结与从众心理,这种选择方式的本身并没有错,也是发自内心的一种认同。而有些人也会用更理性的方式来描绘对豪华的印象,其中可能会包括核心技术/设计/安全性/舒适性等,对生活方式的注重,很大程度决定了需求的类型,那些能够逐一满足需求的产品或服务,就容易在用户心中构建豪华的形象。(图文/ 汽车之家 李博旭)

文章标签: 热点新车解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途锐新能源 2021款 eHybrid

指导价:67.98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2.0T 252马力...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