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安全第一 广汽本田2020年安全中国行

收藏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广汽本田2020年安全中国行·安全驾驶体验营活动,日前在广州增城-广汽本田喜悦安全驾驶中心举行,活动以专业的安全驾驶场地和课程培训,提供最富含金量的安全驾驶体验活动,实实在在地养成司机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驾驶技能。也是翻查了资料才发现,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公益活动不知不觉已经持续举办了13年之久,2007年的时候,80后、90后,都还很年轻。截至2019年末,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足迹已超全国20个城市,累计培训学员超4.5万人。

汽车之家

  “SAFETY FOR EVERYONE”为了所有人的安全,是本田的企业安全理念,这个理念在2007年正式发布,突出在交通社会中“人”的重要性,并将汽车安全的关注重心由驾驶员覆盖到乘员与行人,在安全教育、主动安全、被动安全、事故救援四个层次一起发力。除了本田旗下的车型产品不断提升安全配置,还通过驾驶培训提升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后者正是“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的意义所在。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每年都会有不同内容,今年专门开设了驾驶生理学和危险预测的理论课程,帮助驾驶员更科学地了解驾驶生理学以及常见驾驶问题。例如,人的运动视力与车辆速度关系密切,不同的距离、速度和光线会造成不同的视力错觉。培训课上还通过场景模拟,帮助驾驶员了解多种驾驶危险状况,提高防范意识。

汽车之家

  在安全驾驶理论课程中,广汽本田喜悦安全驾驶中心的专业培训老师分享了实用的重要安全驾驶知识。比如,海因里希法则:“1起重大的灾害(死亡·重伤)发生的背后,有29起轻伤事故和300起的险情存在。”这意味着每一起交通安全事故和隐患都应该引起高度重视。说人话,可能很多人都会有开车看手机的习惯,300次开车看手机,或许其中某一次就会发生险情,是轻伤事故还是更严重,相信没人会想试试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平时可能大家都觉得自己视力挺好的,视野也很开阔,但不知道您有没有发现,运动时的视野就很不一样了,时速100km/h的时候,前方视野的宽度就只有40度了,跑高速的时候相信大家都会开出比100km/h更快的速度,那视野就更狭窄了。开车时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前进方向,是安全驾驶最最基本的要求。

汽车之家

  滥用远光灯是让很多驾驶者痛恨,但却偏偏很多驾驶者又在做的事情。远光灯会严重干扰对向车道的驾驶员视线,蒸发现象会让对象驾驶员无法发现路上的行人,造成安全隐患。或许,很多驾驶员根本不知道怎么开远光灯,或者自己开了都不知道,这是个很严重的安全意识问题,对人对己负责,有必要搞清楚如果正确使用远光灯。

汽车之家

  99%的事故,原因都是人为失误。而人为失误,主要是识别判断失误,没看清、远光灯、注意力不集中等等都是常见、又很容易的理解的原因,但却在路上偏偏经常能遇到,真正的核心原因在于驾驶者的安全意识,这个问题得敲警钟。

汽车之家

  理论课之后是实操,在广汽本田喜悦安全驾驶中心的场地内设置了多个项目。有驾驶证的人都有资格开车,但驾校传授的知识,显然是不足以让您开好车,安全地开车。在这里,你会有跟贴近实际的驾驶体验。比如,7x7移库挑战。

汽车之家

  如上图,从入口开进,掉头之后车头开出。试驾车为第十代雅阁(参数|询价),车长5米左右,也就是单边剩下的空间大概2米左右。开进库里之后会发现,空间真的非常狭窄。先不说碰到桩桶要罚时,能顺利开出来就算不错了。在讲师的知道下,大家学会了尽量利用对角线掉头,多练习,然后就能顺利开出。经过考验的学员,相信日后在实际驾车时遇到狭窄的路况,也能淡定应对。

汽车之家

  经过多年发展,广汽本田安全驾驶体验活动实现了从1.0阶段的基础知识普及活动、进阶到2.0阶段的课程研发和硬件配置完善,以及当前3.0阶段应用数字科技与多场景交互的教学手段。干燥路面紧急/反应制动项目,就是个相当“刺激”的体验。车辆出发之后,大约会加速至60km/h左右,然后根据前方显示屏的提示,进行紧急制动,或者紧急制动并变线躲避的操作。

汽车之家

  或许会有人说,60km/h没多快,紧急制动就是踩刹车而已,没难度。是的,只是踩刹车一个动作确实没难度,但看到屏幕提示再踩刹车,实测的反应时间和制动距离就足以让你惊掉下巴。在现场看,差距是很明显的,如果驾驶员集中注意力,反应时间大概是0.8s,看到屏幕提示,然后把脚从油门挪到刹车,并且全力制动,最终的制动距离还是挺“安全”的。但是,此处一定得有但是,稍有分神,反应时间将大大延长,制动距离会更加大大大地加长,危险就是这么发生的。还记得前面理论课说的吗,人为失误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这个时候,你是不是觉得,具有主动刹车功能的Honda SENSING系统很重要?是不是很想要。

汽车之家

  比紧急制动更刺激的,是紧急变线,全力制动+变线避让,除了注意力集中之外,还对驾驶技术有要求。不要觉得自己驾驶技术一般般,无所谓,分分钟生命攸关,万一在高速上遇到突发情况呢,这就是救命的技能。这个体验项目,速度只有60km/h左右,但要拿高分也是不容易的,很考验反应速度和紧急应对操作。这些项目,都是驾校学不到的,但却在路面驾驶中非常常见(现在能明白了吧,本田是多么的用心良苦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接下来的几个项目,是特别路况的体验,涉水、雨雾天、轻度越野,这些都是日常驾驶中有机会遇到的。对于大多数的城市型SUV来说,涉水深度一般都能有500mm,只要稳住油门慢速通过积水路段即可。如果对于500mm高度没概念,那可以选择一些标志性的参照物,例如车轮重心的logo,一般都在500mm以下,如果前车通过时积水没有浸到车辆的logo车标,那就是可以安全通过的。再补一刀,稳住速度通过,千万不要以冲的方式通过,速度过快分分钟会冲掉车牌或者前包围。

汽车之家

  城市型SUV到底需不需要四驱,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遇到图中这样的烂泥路(就是烂路,不涉及交叉轴之类的高难度越野项目),四驱肯定比两驱强,公路型轮胎走几步就会被泥巴包裹上,抓地力大打折扣,如果四个车轮都有动力,肯定比两驱车型强。遇到这样的路况,同样是不要着急,现在的车辆大多都配备车身稳定系统,它会为你保驾护航,拿稳方向盘慢慢走即可。如果你驾驶经验丰富,那可以关闭车身稳定系统,通过油门控制车身姿态,也可以顺利通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篷房是设置了喷水和喷雾器,能够模拟雨雾天的情景,把挡位开到最大的话,前方10米的车辆都看不见,基本上就不适合行车了。遇到雨雾天气,一定要打开大灯,以及前后雾灯,双闪是不合适的。

汽车之家

  不要以为竞速和越野这样的驾驶才最厉害的,为人为己,更为家人,安全驾驶才是和自己最相关的。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安全驾驶体验营,为驾驶员提供了一个专业安全驾驶培训场地,以系统、高效的课程体系,帮助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风险防范和应对技能,从而提高道路交通安全重要参与力量——车辆驾驶方面的安全性,诚心推荐每一个位驾驶员都来试试看。

安全第一 广汽本田2020年安全中国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人物访谈
销量榜-销量展望
油价变动
向编辑黄荣嘉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