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汽车出口持续增长 上汽、奇瑞表现最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企业上报的整车出口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汽车出口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汽、奇瑞、长安、长城、吉利、东风、北汽、沃尔沃(大庆)、江淮和重汽。与上年同期相比,长安、奇瑞和吉利出口量呈较快增长,上汽和长城增速略低,沃尔沃(大庆)略有下降,其他四家企业降幅依然明显。1-11月,上述十家企业共出口76.4万辆,占汽车出口总量的89.9%。

汽车之家

  据此前中汽协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汽车出口102.4万辆,同比下降1.6%。其中乘用车出口72.5万辆,同比下降4.3%;商用车出口29.9万辆,同比增长5.7%。结合最新的数据来看,预计今年国内汽车出口总量将下降10%左右。

  2020年1-9月,上汽集团海外整体销量达22.1万辆,保持国内行业第一,占中国车企海外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其中,上汽自主版块海外销量达到14万辆,增长24.7%;MG品牌在欧洲实现销量近2万辆,新能源产品占比近50%。

上汽集团 名爵ZS 2020款 澳大利亚版

『名爵ZS澳大利亚版』

  今年1月至11月,奇瑞集团累计出口汽车100126辆,同比增长15%,该公司累计出口汽车近170万辆,旗下高端品牌星途TXL也进军俄罗斯市场。即使是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奇瑞汽车在巴西、俄罗斯等地的实销数据创下近5年来历史新高。

  自2001年奇瑞汽车第一次出口以来,如今的奇瑞汽车拥有10个海外生产基地,产品出口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4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截至目前,奇瑞在全球建立了包括芜湖总部、上海、欧洲、北美、中东以及巴西在内的全球研发基地,建立全球经销商和服务网点超过1500家,海外总产能达到20万台每年。据奇瑞汽车预测,到2025年,公司将实现汽车年出口50万辆、出口额达到50亿美元的战略目标。

星途 星途TXL 2021款 1.6T 四驱星尊版

『星途TXL』

  另外,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11月,吉利汽车11月出口量同比增长超过两倍至11769辆。

编辑点评:

  眼下,我国出口海外的汽车既有像奇瑞、长安、长城这样的传统中国品牌,也有像沃尔沃这样在中国生产制造的产品。中国品牌走出去,已经逐渐衍生到中国制造走出去,这也代表着,我国汽车产业越来越得到全球的认可。在我国汽车产品进出口规模持续提升的同时,产品质量和企业效益正不断带来利好消息。(文/汽车之家 翁萌)

汽车出口持续增长 上汽、奇瑞表现最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带你懂行业
中国品牌在海外
更多精彩内容:
服务/金融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