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出资2亿美元 宇通集团战略领投文远知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中国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出行公司文远知行WeRide宣布完成B1轮融资,宇通集团以2亿美元战略投资,这也是目前中国主机厂在无人驾驶领域的最大单笔投资。本轮融资后,双方将携手推动自动驾驶在微循环巴士、公交车及其他商用场景的应用,推动全无人驾驶汽车大规模商业化落地。

汽车之家

  宇通集团是国内领先的商用车集团,拥有客车、卡车、环卫装备及工程机械等业务,旗下宇通客车位居全球大中型客车销量领先,本次战略投资文远知行,将发挥文远知行在先进技术与落地运营的优势,积累更多的路测和产品数据,从而提升双方在智能出行领域的研发效率,加快无人驾驶在商用车、智慧出行、智慧交通建设等领域的商业化落地。

  文远知行WeRide成立于2017年,全球总部位于广州,是中国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智能出行公司,也是首家获得全球汽车制造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和全球客车制造商(宇通集团)战略领投的自动驾驶企业。文远知行WeRide在中国北京、上海、安庆、美国硅谷设研发和运营分部,在技术研发、商业模式和企业运营等方面拥有较为丰富的海内外实践经验。

  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表示:“新一轮融资为我们注入了强劲的创新动力,更重要的是得到了行业龙头的战略支持……文远知行和宇通集团将在技术研发、车辆平台、出行运营等多个关键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形成互补优势,共同打造全新的城市出行与运输体系。”

汽车之家

『文远知行与宇通共同研发的专为城市开放道路设计的全无人驾驶小巴』

  据悉,文远知行与宇通集团将联手打造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开拓更多的智能出行方式。目前双方已率先研发出专为城市开放道路设计的全无人驾驶小巴(mini Robobus),采用前装量产车型,无方向盘、油门和刹车,搭载文远知行自主研发的全栈式软硬件解决方案,能够更加安全高效地处理各种复杂的城市交通路况。接下来,文远知行将全力推进全无人驾驶出租车、全无人驾驶小巴等出行方式的落地。

编辑点评

  无人驾驶的商用化落地是一个系统而复杂的过程,不仅要在技术上持续推进,还有政策法规等多方面因素考虑。不过从大手笔投资文远知行可见,宇通客车在无人驾驶布局上具有较大的决心,也做好了持续发力的准备,也许不远的将来,我们会看到更多宇通无人驾驶车的落地应用。(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出资2亿美元 宇通集团战略领投文远知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智能网联
更多精彩内容:
数据分析
深评问道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智能网联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