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贴近中国消费者 沃尔沃在华销量破16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沃尔沃官方消息显示,2020年12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大陆市场共售出各款车型18547辆,同比增长10.1%,实现了连续9个月销量双位数的增长。2020全年,中国大陆市场总销量166300辆,同比增长7.6%,再创历史新高。

汽车之家

  从车型上来看,XC60(参数|询价)依然是品牌销量冠军,销量达到61616辆,紧随其后的是沃尔沃S90(全景看车),总销量为35631辆。品牌新生力量沃尔沃XC40销量同比翻了一倍,全年销售22660辆,与S60的21681辆比肩;沃尔沃XC90总销量为17376辆。

汽车之家

  电气化作为“新四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沃尔沃汽车的未来发展核心。沃尔沃汽车在亚太区首座电机实验室在2020年正式揭幕,集电机、电池、电控等电动汽车三大核心部件为一体的整体研发格局将有助于沃尔沃汽车的本土研发实力和电气化进程。

  随着沃尔沃汽车的SPA平台、CMA架构日渐成熟,其实现“全系产品电气化”的战略目标正在加速。在2020北京车展亮相并预售的品牌首款纯电车型XC40纯电版已经收获部分订单,新车搭载的新一代车载智能互联系统,聚合了沃尔沃汽车与谷歌、腾讯、华为、科大讯飞、高德地图等全球高科技企业的研发成果。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40新能源 2021款 纯电 四驱智雅运动版

『沃尔沃XC40新能源』

  在出口方面,2020上半年,国产沃尔沃汽车出口至欧洲的数量同比增长1.8倍,累计出口至34个欧洲国家,沃尔沃汽车目前已出口至全球超过8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沃尔沃汽车也是国内第一家启动“中国制造、全球交付”外交用车业务的汽车品牌,已为全球37个国家驻华使领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提供外交用车业务。

  截至目前,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区域销售和经销商网络遍布全国,包括北部、南部、西部、东部和浙江五大地区,共有263家销售网点,覆盖全部一、二线城市。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6月,沃尔沃V60官方直售业务在“沃世界”上线,随后XC40纯电版也开启了官方直售。这是沃尔沃在销售模式上的一次全新探索。7月,沃尔沃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售后服务理念:让安全,更周全,包括零件终身保、预约快速养、免费取送车、超长时营业、尊享代步车、全天候守护,共六大服务承诺。

编辑总结:

  吉利并购沃尔沃汽车已经走过了完整的十年,对于沃尔沃汽车来说,2020既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同时也是全球车企在新冠疫情冲击之下面对巨大挑战的一年。沃尔沃从产品架构以及营销模式上,都更加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购车、用车习惯,最终在中国地区实现10年来近20%的复合增长率,2021也更加可期。(文/汽车之家 翁萌)

贴近中国消费者 沃尔沃在华销量破16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销数据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售价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