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投资数十亿 三菱化学提高50%电解液产量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我们获悉,三菱化学将把电动汽车电池所用液体的全球产能提高约50%。到2023年时,三菱化学将把其全球产能提升到9万吨,此举旨在快速扩大的市场中争夺市场份额,并与中国企业竞争。

汽车之家

  在全球各国政府都在逐步淘汰燃油汽车的大趋势下,市场对电动汽车电池和电池材料的需求将迅速膨胀。总部位于东京的Yano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所的数据显示,2025年该市场的规模将扩大到367亿美元,与2019年时相比增长约75%。三菱化学将投入数十亿日元以提高锂电池电解液的产量,这些资金将用于升级美国、英国和中国工厂内的设备。

  虽然三菱化学在全球锂电池电解液领域占有20%左右的市场份额,但是该领域排名前三的企业,总部都位于中国,例如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锂电池的正极、负极和隔膜材料以及电解液产品方面,中国企业所持有的全球份额在60%至70%之间。

  三菱化学将通过销售高性能电解液溶液来实现差异化竞争。该产品含有保护电极的添加剂,可抑制气体的生成,气体是导致电池容量减少的原因之一。该公司的电解液在高功率输出和耐用性之间找到了平衡,延长了电动车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三菱化学还有近300项与电解液有关的专利,该公司将利用其专利库,向电池制造商提供符合电池材料种类特性的最佳制造方法。

编辑点评:

  虽然固态电池是未来发展的新目标,且不少车企已经宣布将量产搭载固态电池的车型,但是预计在短期内,锂电池依然会是电动汽车的主要动力来源。相比于固态电池,采用电解液溶液的常规锂电池虽然在安全性方面有所逊色,但制造工艺相对成熟,成本也更加低廉。(编译/汽车之家 姜澈)

投资数十亿 三菱化学提高50%电解液产量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财报
服务/金融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