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网传比亚迪作价370亿收购阿斯顿·马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此前曾有消息称比亚迪将作价370亿收购阿斯顿·马丁,并进一步帮助这家英国豪华汽车品牌实现全面电气化,但比亚迪内部人士回应称并未听说过此事。

汽车之家

  根据相关的消息来看,比亚迪将收购阿斯顿·马丁的消息来源于水木年华社区汽车板块某回帖,但除此之外并无任何其他消息来源。早在2020年10月,就有消息传出奔驰将扩大对阿斯顿·马丁的持股比例,增加至20%。作为交换,阿斯顿·马丁将获得奔驰下一代混合动力和电力驱动系统等新能源领域的关键技术。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X 2021款 4.0T V8 返璞之境

  不过根据戴姆勒官网透露,其与阿斯顿·马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为阿斯顿·马丁提供梅赛德斯-奔驰新技术和零部件,包括下一代混合动力和电驱动系统。作为交换,梅赛德斯-奔驰将获得总价值达2.86亿英镑的阿斯顿·马丁新股份,在未来3年内分几个阶段增加,使梅赛德斯-奔驰在阿斯顿·马丁的持股比例最高不超过20%,这也就否认了奔驰将收购阿斯顿·马丁的传言。

编辑点评:

  即便眼下电动化战略已经是大趋势,但比亚迪要收购阿斯顿·马丁的传言,似乎也有些不太靠谱。在新车计划方面,阿斯顿·马丁DBX(参数|询价)插混版有望于2023年推出,而原计划于2022年推出的混动超跑Valhalla,也将拥有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并且其动力总成将由阿斯顿·马丁完全自主研发。阿斯顿·马丁计划将于2026年正式推出其首款纯电动车型,该车将基于梅赛德斯-奔驰大型纯电动车平台——EVA平台打造。(文/汽车之家 姜澈)

网传比亚迪作价370亿收购阿斯顿·马丁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整车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阿斯顿·马丁DBX

指导价:196.80-324.80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