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重回造车赛道?拜腾汽车寻求借壳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一度停摆的拜腾汽车又开始重新驶回赛道。据Reuters报道,中国造车新势力代表之一的拜腾汽车正在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的方式实现借壳上市,并计划最早于今年正式实施。截止目前,拜腾方面还没有对此消息做出正式回应。

拜腾 BYTON M-Byte 2019款 基本型

  拜腾汽车背后投资者包括一汽、宁德时代等,其发展前景曾被不少业内人士看好。但在20206月末,拜腾方面突然宣布决定自2020年7月1号起暂停中国内地业务运营,仅保留小部分岗位维持公司基本职能的运转。拜腾汽车“花光了84亿元也没造出量产车”、“倒在量产前夜”等消息纷至沓来。

  不过拜腾汽车方面也一直在为“复出”积极推进。2020年9月9日,南京盛腾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以下简称“盛腾汽车”),该公司与此前流传的“拜腾汽车将成立新公司”的名字一致。而在2021年1月4日,拜腾汽车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合力加速推进拜腾首款车型M-Byte的量产制造工作,力争在2022年第一季度前实现M-Byte量产。

汽车之家

  而此次计划借壳上市,也是拜腾汽车“重回江湖”的重要一步。顺便提一下,SPAC的中文为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也被称为“空白支票公司”,是美股市场一种借壳上市的方式。此前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即”FF”)也曾官宣将通过SPAC的方式上市。

编辑点评

  当拜腾汽车宣布在中国市场“停止运营”时,一度引起业内广泛的关注和讨论,毕竟拜腾在产品和理念上还是比较创新和前卫的,而且背后有不少支持者。目前来看,经过了半年多的蛰伏,拜腾汽车有卷土重来之势,不仅牵手富士康,还计划借壳上市。后续其还会有哪些动作,我们将持续关注。(消息来源:Reuters;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BYTON M-Byte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