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蔚来汽车2021年门店总数将达到366家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在蔚来近日举办的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提到了蔚来线下门店的布局计划。他表示,截止目前,蔚来现有23个蔚来中心和203个蔚来空间,覆盖中国121个城市。2021年计划再增设20个蔚来中心和120个蔚来空间,这样一来,蔚来汽车2021年门店总数将达366家。

汽车之家

  李斌补充提到:“我们有一个基本的策略,有奔驰、宝马、奥迪4S店的城市,我们都会去建一个线下的门店。目前我们还有一些地方没有覆盖到,我们今年相信有这些店的地方我们都覆盖到,这是一个整体的思路。”

  此外,蔚来在充电网络方面也在加快推进。今年1月,蔚来发布了其第二代换电站,电池数量最多可达13块,日服务能力最高可达到312次,提升超3倍。通过互联,可支持车辆自动泊入,用户无需下车,在车内一键启动即可自助换电。蔚来计划2021年在全国建设达成500座换电站。据悉,从4月开始,蔚来将开始陆续部署第二代换电站。

  李斌还表示,未来充电网络布局会更加往一些偏远的地方倾斜:“比如说内蒙、黑龙江、新疆,没有人愿意去那里建基础设施,我们今年反而会针对基础设施比较差的地方加大一些投入,我们一直的想法都是,电动车的用户能够去到所有的地方,哪里都应该有好的体验,现在这些地方的电动车的普及率还不高,没有第三方愿意在这些地方建充电的设施,我们是愿意在这里进行投入的,这个可能是跟别人不太一样的一个地方。”

蔚来 蔚来ET7 2021款 100kWh 首发版

  李斌还谈到了蔚来ET7(参数|询价)订单情况“超过了预期”。随着订单量的持续向好,蔚来也在加快产能布局。据悉,蔚来明年年初可以实现单班15万、双班30万的产能。 

编辑点评

  不断提升销售和服务网络,不仅可以扩大地域覆盖,发挥蔚来线上线下直销体系优势,而且可以方便用户,提升销售全过程的体验与效率。此外,充换电网络的布局对用户来说也是刚需,会有效缓解电动车主的充电焦虑和里程焦虑。(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蔚来ET7

指导价:42.80-50.60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