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Stellantis集团奥立维谈在华发展布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021上海车展期间,Stellantis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奥立维(Grégoire OLIVIER)与汽车之家等媒体进行了沟通,分享了Stellantis集团在华发展计划,他表示:“我们在中国的成功很关键,我们将会在未来的几年内不断努力,提升集团在华的表现”。

汽车之家

Stellantis集团在华发展现状:

  Stellantis集团是由前PSA集团和前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以50:50的比例合并而来,旗下包含有多个汽车品牌,包含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雪铁龙、道奇、DS、菲亚特、Jeep、蓝旗亚、玛莎拉蒂、欧宝、标致等。Stellantis集团于今年1月17日成立的,成立到现在刚刚三个月时间。

  奥立维表示,其担任Stellantis集团中国区COO(首席运营官)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建立起在中国区运营管理的高管团队,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完成,高管团队里面的人才一半来自前FCA集团,一半来自前PSA集团,包括采购、财务、人事、销售、传播等各个重要领域的负责人都已经任命了。Stellantis集团非常注重本土化人才团队的建设,所以高管团队中有很多都是中国本土化的人才。

  目前集团在中国的总部设在上海的漕河泾开发区,与此同时,前FCA集团在华的研发中心设在上海的紫竹科技园。未来集团将在这两个地点维持重要的存在,也就是说目前在上海主要有两个办公地点:一个是上海漕河泾开发区;一个是上海紫竹科技园。

Stellantis集团电动化布局

  奥立维表示,集团在新能源的整条产业链已经进行很多投入,比如在电机、电动变速箱、电池及电池组领域都有进行投资,这样就可以保证无论是研发、生产纯电动汽车还是插电混动汽车,Stellantis集团都能为消费者带来最好的选择。

  目前,Stellantis集团旗下已经有三分之一的车型拥有电气化版本车型(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动)。到2025年,Stellantis集团旗下95%的汽车产品都将会拥有一款电气化版本车型。奥立维补充提到:“全球范围内,目前集团旗下产品的这个比例已经达到35%,到2025年,我们希望这个比例可以提升到95%”。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SUV DS 3也将于今年6月底之前在中国进行销售。

提升售后服务

  渠道方面,Stellantis集团已把EUROREPAR(欧洲维修)这个品牌带到中国来,这是Stellantis集团100%拥有的一个售后服务品牌。当前,其正在逐步扩大网点和门店,那些独立自持的网点和门店在被Stellantis集团授权后,他们就可以使用EUROREPAR(欧洲维修)这个品牌进行运营。对于集团旗下合资公司来讲,它们有它们自己的售后品牌及其运营。

谈中国市场重要性

  奥立维表示,Stellantis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其在欧洲、北美、南美市场的表现都位居前茅,但前PSA集团和前FCA集团在中国确实前几年表现不是很让人满意。他提到:“我们始终认为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市场,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且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国也引领着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风向。所以面对这种趋势,我们在上海的研发团队也正在新能源车研发领域做大量的开发工作,他们的研发成果会对集团的全球区域市场共享,所以从这方面来讲,我们在中国的成功很关键,我们将会在未来的几年内不断努力,提升集团在华的表现。(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Stellantis集团奥立维谈在华发展布局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电动车车闻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后市场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