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围绕“以用户为中心” 上汽推全新LOGO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6月15日,上汽集团官方发布全新LOGO及愿景、使命、价值观,宣布将向“用户型高科技公司”全面转型,朝向更加年轻化、多元化、高端化的路径发展,并将在2025年投产技术全球领先的固态电池、批量投产L4级智能驾驶汽车。

汽车之家

  上汽方面介绍,全新LOGO整体设计理念是“蓝色星球,旭日东升”。采用了PANTONE 2387C的上汽蓝,代表着其期待为地球这颗“蓝色星球”带来更环保、智能的未来,为“旭日东升”蓬勃发展的中国贡献更多力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上汽集团”四个字整体比例扁宽,更加舒展从容、流畅平滑。官方表示这展现了上汽“更人性更包容”的品牌形象。

  近年来,我国汽车用户年轻化、多元化的特征越来越明显,汽车市场发展也呈现出高端化、个性化、场景化的趋势。上汽表示,面对百年未遇的产业深刻变革,上汽将围绕“以用户为中心”,通过深入推进创新发展战略,全面发力“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的新一代电动智能汽车,加快向技术升级化、业务全球化、品牌高档化、体验极致化的用户型高科技企业转型。

汽车之家

  面对变局和挑战,未来上汽将把“一切从用户出发、为用户创造价值”作为工作的核心,在以下几方面突出发力:

  ■电池技术:2021年底投产零热失控、高性价比、可快充、可快换、可升级的新一代动力电池;2025年投产技术全球领先的固态电池。

  ■自动驾驶:2021年Robotaxi落地上海和苏州,2022年落地深圳,2025年达成万辆规模;2025年批量投产L4级智能驾驶汽车,成为中国智能驾驶技术头部企业。

  ■软件技术:业内率先全面布局软件开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网络安全五大中心,未来将实行公司化、实体化运作,并积极推进市场化融资,实现全域核心软件自研。

  ■软件汽车:基于业内首个开放式SOA软件平台,全力打造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拥有海量应用软件、千人千面体验、贴心入微服务的“软件汽车”。

  ■机制改革:首批重点培育14家科创型公司,其中捷氢科技、中海庭、联创电子3年内陆续分拆上市。

  今年以来,上汽集团销量较去年回暖,1-5月累计销量为196.87万辆,同比增长25.42%。上汽表示,展望未来,上汽集团将着力打造一个品牌更有影响力、体系更具竞争力、体制机制更灵活的新上汽,努力抢占未来全球汽车行业发展制高点,争创世界一流汽车企业,加快成为具有产业全球竞争力和品牌国际影响力的万亿级汽车产业集团。(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围绕“以用户为中心” 上汽推全新LOGO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国内谍照
后市场
文章标签: 整车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