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EV460换电版正式上市交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汽车之家获悉,6月28日,长安逸动EV460换电版上市交付暨换电网络发布,100台长安逸动EV460换电版出租车正式进入运营市场,日前已完成布局的4.0智慧换电站20站也同步启动。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此次交付的换电版逸动EV460与在售车型并无明显区别,仅是换上了黄色的涂装,表明其营运的身份。到目前为止,逸动EV460已经在全国服务了10多万用户,包括T3、滴滴及出租车等用户,覆盖重庆、合肥、洛阳等全国20个城市。

汽车之家

  在换电站布局方面,长安汽车与奥动新能源、宁德时代、国家电网、中国铁塔、中石油、中石化等合作伙伴联合成立长安新能源换电联盟。4月上旬,长安新能源就与奥动在重庆市场发布了4.0智慧换电站20站,这批换电站均采用先进技术,实现了多品牌、多车型可兼容的换电模式。

  2021年,长安计划建成60座换电站,其中主城50座(与现有加气网络相当)、区县试点10座的换电站规模,具备10000+换电车辆的服务能力;2022年,累计建成140座换电站,初步形成重庆主城+区县整体换电网络结构,具备20000+换电车辆服务能力;到2023年,累建成计200座换电站,形成重庆市成渝双圈、主城、区县智能换电网络的全覆盖,实现30000+换电车辆的换电服务。

汽车之家

  重庆市政府也将从三方面支持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发展。第一,全力支持车企创新,助力换电制造;第二,全力支持换电站网布局,助力推广应用;第三,全力支持生态建设,助力完善产业链。

  与其他补能方式相比,换电方式具有方便、快捷等优势,尤其适合集中管理的营运车辆。长安汽车此次推出换电车型并布局换电站,有助于重庆纯电出租车市场的运营效率快速提升,也有助于“碳达峰,碳中和”远景规划稳步进行。(文/汽车之家 邢月阳)

长安汽车逸动EV460换电版正式上市交付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报告
新车预告
向编辑邢月阳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逸动新能源 2015款 纯电动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79 44.81 --
    测试文章:驾驶品质较为突出 全面测试长安逸动EV
    评测编辑-苑璐:

    相比同价位的电动车,逸动算是目前动力和驾驶感受不错的车型,但是150公里左右的实际续航里程还是有些短,内饰方面依旧是2014款逸动的造型,有很多细节上的改变并没有应用到该车型上,后备厢也因为电池板的增加而影响了一部分实用性。

    评测编辑-黄琦宁:

    增加了电池组之后,逸动EV的驾驶感觉稳重了不少,在通过起伏坑洼路面的时候,悬架对振动和弹跳的处理都很到位。另外,凭借电动机的先天优势,逸动EV在中途加速时候的表现很不错,电机的噪音也不是很大,所以整体驾驶感受挺不错的。不过它的刹车成绩不够理想,而且补贴后的价格已经可以买到很多合资紧凑型车,这都是降低竞争力的因素。

    评测编辑-李伟龙:

    电动车目前最重要的还是硬件设施的配备,逸动EV的续航里程还是不太够,开起来的感觉很想汽油版车型,噪音方面由于没有发动机,多少还是减小了一些,在同价位的中国品牌当中还算是不错的。内饰的样式和汽油版一样,感觉缺少一些电动车的时尚感,价格还是有些偏高。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逸动新能源

指导价:14.99-15.9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