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六月销量快报:车企们的年中总结如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转眼间,2021年已经过半。理论上讲,六月这种燥热的季节并非购车热季,但仍能看到不少车企的销量有所提升。那么今天就一起看看车企们的六月及半年销量如何吧。

汽车之家

  据汽车之家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0余家车企/品牌公布了6月销量表现。造车新势力依旧猛如虎,中国品牌表现喜人,海外品牌多半没有公布单月销量,但其上半年累计销量均表现不错。下面是具体数据:

汽车之家

■ 中国品牌:你追我赶,涨势喜人

  奇瑞、红旗、比亚迪、上汽、广汽埃安等在6月表现都比较出色,从他们发销量的速度就能感受到它们的快乐。

  奇瑞旗下奇瑞、捷途、星途、新能源这半年来都实现了同比翻倍增长,旗下的奇瑞捷豹路虎、凯翼也实现了增长。下半年,集团新车瑞虎7 PLUS(参数|询价)、瑞虎8鲲鹏版、QQ冰淇淋、捷途新概念车等也陆续登场,预计会迎来新一波增长。

奇瑞汽车 瑞虎8 PLUS 2021款 290TGDI DCT豪情版

『瑞虎8 PLUS』

  至于海外,118743辆的半年度出口成绩同比增长近1.7倍,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出口量。自2月份以来,奇瑞的海外出口量接连实现同比117.3%、101.9%、312.5%、256.5%、243.2%的“连环暴击”,一句话,你可以永远相信奇瑞的海外销量数据。

一汽红旗 红旗H5 2020款 1.5T DCT旗韵版

『红旗H5』

  红旗六月销售2.7万辆,半年累计销售14.5万辆,数据虽然很不错,但其年初定下的flag是“年销40万辆”,目前看来下半年压力较大,但“金九银十”是个冲销量的好机会,不知道下半年红旗是否能拿出一个惊艳四座的数据呢?

汽车之家

  比亚迪六月单月销量49765辆,同比增长52.5%,环比增长10.2%。其中新能源车销售了40000+,占比突出。DM系列和EV系列均销售20000辆出头,平分秋色。多年来,比亚迪一直坚持新能源路线不动摇,它送走了老牌豪强,也迎来了新的对手。目前,其品牌旗下车型售价区间覆盖6-30万元,涵盖各个级别的SUV、轿车车型,与王朝系列画风不同,更加年轻的海豚也已经发布。总之想买新能源车,你总能在比亚迪品牌里挑一个合适的。

  上汽集团三大品牌同时发力,为集团送上了单月销售近7万辆(同比增长29%)、海外销量破2万(同比增长124%)的好成绩,并且下半年三个品牌都有新产品,希望这“上汽三剑客”能再接再厉,下半年再创辉煌。

  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这两家企业发销量虽然不是很积极,但成果颇丰,长安汽车自主乘用车1-6月销量同比增68.3%,荣获中国品牌第一。长城汽车表现依旧亮眼,旗下哈弗、WEY、坦克、欧拉、炮等齐发力,获得了单月销售100664辆的好成绩,“神车”哈弗H6上半年累计销售196685辆,连续97个月成为SUV销量冠军,谁看了不夸一句牛。

长城汽车 坦克300 2021款 2.0T 致敬莫奈限定版

『坦克300』

  网红车坦克300六月销售7160辆,创上市以来新高。根据汽车之家的的调查,目前这车提车要等四个月以上,足见其火爆程度。

  一句话,中国品牌们都保持了不错的增长和销量,

■ 海外品牌:缺芯问题依旧存在

  截至目前,南北大众、别克、广汽丰田等都没有公布详细销量,但可以预测的是,就算这几家车企的销量会拉胯,诸如朗逸、英朗、卡罗拉等几个排行榜钉子户也不会拖后腿。

东风日产 轩逸 2021款 1.6L XE CVT舒享版

『日产轩逸』

  同时,缺芯乌云依旧笼罩在部分品牌的心头,日产中国直接指出“受外部环境因素影响,乘用车事业板块同比下降19.0%。”但轩逸这个神仙还是很坚挺,六月销售41183台,环比增长7.3%,估计依旧蝉联国内轿车TOP1的宝座。

广汽本田 皓影 2021款 240TURBO CVT两驱智享版

『皓影』

  两个本田也受到了缺芯影响,本田中国称,六月在华终端汽车销量为118168辆,同期比为83.0%(即同比下滑17%)但上半年的销量倒是保持增长,其1-6月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786535辆,同期比128.5%。其中广汽本田上半年累计销量为364624辆;东风本田上半年累计销量为421911辆。其中XR-V、CR-V、皓影、缤智、雅阁等主力车型表现不错。

  林肯本月迅速发布了销量,1-6月份其在华累计销量达到42259辆,同比增长111%,创入华以来最高上半年销量记录,国产冒险家和航海家功不可没。

■ 造车新势力:“蔚小理”的光环下,哪吒在奋起直追

  整个上半年,造车新势力们月月都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动辄同比翻几翻,多次“历史新高”的数字让不少车企眼馋。“蔚小理”俨然成为“BAT”一样的名词。

汽车之家

  蔚来汽车是目前新势力的老大,其品牌销量最高,单车价格也高。六月蔚来交付了8083辆新车,其中蔚来ES8交付1498辆,蔚来ES6交付3755辆,蔚来EC6交付2830辆。整个六月的交付量已经达到了去年的96%,预计年底也能给出一个不错的成绩。

蔚来 蔚来ES6 2020款 610KM 签名版

  从产品结构来看,蔚来ES6是蔚来的当家花旦,但EC6和ES8也不甘示弱,整体表现比较均衡。明年,蔚来的产品线将迎来一款轿车ET7,我们十分期待明年这个时候蔚来的销量和同比表现。

  在蔚来向来引以为傲的服务方面,蔚来正在完善用户的大痛点——补能环节的体验,截至6月30日,蔚来换电站总数突破300座、超充站总数突破200座、目的地充电站377座、接入第三方充电桩超38万根,并且还能提供覆盖全国的一键加电服务。不得不说,蔚来车主的确在享受令人羡慕的补能服务。

汽车之家

  小鹏汽车在六月月度、季度及半年度累计交付量均创历史新高,P7也交付了4730辆,成为除比亚迪汉系列外,表现最为出色的中国品牌中型轿车。而7月9日,小鹏G3也将迎来中期改款,“i”加身的小鹏G3i将会变得更聪明,整体外观设计也向P7的风格靠拢;小鹏P5也将于第三季度上市,同时,小鹏汽车也于港股上市,前景一片光明。

理想汽车 理想ONE 2021款 增程6座版

『理想ONE』

  理想汽车靠着理想ONE单一车型,就做到了单月7000+的销量,比上月增加了近3000辆,是真正意义上的新势力单车第一,不得不说理想ONE的改款是成功的。李想自信地说,九月理想ONE车型就会交付过万,如此以来,它或将成为新势力第一个月销过万的车型及品牌,十分值得期待。

  新产品方面,理想也在极力摆脱“产品线单一”的问题,新SUV X01和MPV都提上日程,若是这些产品都能继承理想ONE的产品力,那理想汽车将成为任何车企都不能忽视的强大对手,最快明年就能见到理想的新车,它们表现如何,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汽车之家

  哪吒在收获360 buff后势头很猛,同比环比都有所增长,5月甚至超越了理想。周鸿祎不仅赋予了哪吒汽车资金、人力、技术的支持,就连话题度和流量也支援的很到位。对于这家刚迈开步子的新势力,我们不如让它先闹一会儿海,期待几个月后哪吒汽车的新产品和变化。

编辑点评:

  根据公安部的数据,2021年上半年,全国新注册机动车达1871万辆,新能源汽车达110.3万辆,均创历史新高,侧面反映了车市的火热。在这个人民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精神文明生活越来越丰富的时代,不管是一辆经济实惠的小车,还是一辆极致豪华的大车,亦或是平淡的家用车,都能找到自己的用户。

  上半年已经过去,下半年的竞争也缓缓拉开帷幕。大家可以期待下,下半年哪家车企能找到新的增长点,开辟新的蓝海,推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新车呢?我们拭目以待。(文/汽车之家 邢月阳)

向编辑邢月阳提问
文章标签: 产销数据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