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缺芯”惹的祸 奥迪遥控钥匙产能不足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缺芯”对汽车生产制造的影响仍在继续,连车钥匙的产能都受到了影响。近日,奥迪对经销商发布通知称,受全球疫情影响,奥迪遥控钥匙芯片产能不足。自2021年7月5日起,部分国产奥迪车型在交付时,仅提供一把遥控钥匙和一把机械钥匙齿。受影响车辆可通过新装备号“SOP”识别。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4L 2020款 45 TFSI quattro 臻选致雅型

  具体涉及的车型包括:奥迪A4L(参数|询价)、Q5L/Q5L Sportback、A6L/A6L PHEV、CKD e-tron。奥迪表示,待产能恢复后,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将及时补发遥控钥匙行动通知,由经销商为用户交付第二把遥控钥匙。

  今年以来,多个海内外车企披露了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例如沃尔沃、本田、通用、福特、捷豹路虎、三菱等等。5月1日,大众品牌CEO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Ralf Brandstaetter)表示,预计未来几个月汽车行业的半导体供应仍将紧张,大众汽车采购特别工作组正日夜不停地处理这一问题。在中国市场,大众汽车同样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4月份一汽-大众奥迪减产30%,涉及A4L、A6L和Q5L等车型。根据中汽协预测,芯片短缺问题在今年第四季度才能缓解,并在明年有进一步改善。(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缺芯”惹的祸 奥迪遥控钥匙产能不足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智能网联
企业财报
新能源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