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2021成都车展:长城汽车新车全梳理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有长城在的地方,从来都不会缺少话题。这不,2021成都车展上,长城代表队携“一只神兽”、“三只猫”、“两台坦克”、“四台炮”、“两杯咖啡”以及一台老爷车等15台新车参展,或许听起来最平平无奇的也就是H6S和哈弗H6(参数|询价) Supreme+了。您或许疑惑,这都是车的名字吗?没关系,接下来就请您和我一起看看,长城又带来了哪些具有话题性的新作品。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成都车展新车梳理
车型首发/预售/上市特点
神兽首发

圆润与棱角的结、合看起来不好惹

哈弗H6 Supreme+上市哈弗H6的真顶配
哈弗H6S预售柠檬平台首款轿跑SUV
芭蕾猫首发参考经典甲壳虫设计
樱桃猫首发欧拉旗下首款无钴锂电池车型、最长续航600km
好猫GT木兰版上市全新样式前包围、钢炮设计风格
坦克400首发机甲战士外观风格
坦克500首发体型魁梧的硬汉SUV
炮越野珠峰版上市美式皮卡的肌肉风格
火炮特别版首发配备越野装备、充满野性
炮机车版首发后备厢可装载摩托车
旅装炮新涂装首发专为露营打造
玛奇朵预售搭载柠檬混动DHT动力系统
玛奇朵PHEV首发搭载镍钴锰酸锂电池、纯电续航110km
WEY全新复古潮驾首发复古元素与现代科技的融合

哈弗神兽首发:

  哈弗旗下全新车型哈弗神兽正式亮相,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新车搭载代号为4B15C的1.5T高功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75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哈弗神兽的车头进气格栅采用了无边界的设计,看起来很有张力,上半部分是日间行车灯带,大灯灯组则融合在了前格栅两侧,并且灯组采用了扁平设计,这样一来它并不会干扰到车头的整体感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神兽的侧面和初恋、赤兔的区别还是挺大的,首先就是实际的尺寸,新车的长宽高尺寸为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mm,轴距超过了赤兔,整个车的侧面看起来非常立体。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辆尾部采用了很多目前很流行元素,比如扰流板和下方的黑色扩散器,尾灯的造型有点意思,它并没有采用贯穿式的设计,而是采用了V字形的尾灯,除了尺寸非常大以外,它也成为了车身线条的一部分,让边角处看起来凌厉了不少。

长城汽车 哈弗神兽 2022款 低配版

长城汽车 哈弗神兽 2022款 低配版

  内饰部分,中控台直接使用了12.3+14.6双连屏设计,除了双闪以及无钥匙启动按键以外,其余所有的物理按键统统取消。中控屏内部搭载的是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系统,具备全场景智能交互、个性化语音交互等等功能,A柱位置也是配备了驾驶员检测探头,可以进行面部识别,疲劳检测等功能,这些科技化装备也都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除此之外,车内还配备了一个25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可以显示绝大部分车辆行驶的信息。

长城汽车 哈弗神兽 2022款 低配版

长城汽车 哈弗神兽 2022款 低配版

汽车之家

  哈弗神兽将搭载代号为4B15C的1.5T高功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75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还会推出2.0T的版本和配备柠檬DHT混动系统的车型。

哈弗H6 Supreme+上市:

  哈弗品牌在哈弗H6十周年庆典期间宣布哈弗H6 Supreme+车型上市,这款车的外观设计此前发布的5G版保持一致,定位属于高配车型,共包含有1.5T两驱和2.0T四驱两个版本,售价区间为13.70-15.70万元。

哈弗H6新车型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5T Supreme+13.70
2.0T Supreme+15.70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第三代哈弗H6的新增车型,此次上市的新车与此前发布的5G版保持一致。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面积更大的中网搭配更炯炯有神的大灯组与见棱见角的保险杠下围,整体看上去更为运动。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21款 5G版

  新车在车内也是最新的风格,其配备简洁的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的中控屏。配置方面,该车会提供自动刹车辅助系统(行人+自行车/车辆/十字路口)、倒车侧向警告、智能面部识别、低速紧急制动(前/后)、前泊车雷达、全自动泊车入位、循迹倒车、遥控泊车、感应式电动后尾门(带记忆)、副驾驶电动座椅等配置。

  动力部分,该车会提供1.5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和211马力,两款发动机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哈弗H6S预售:

  在哈弗品牌10周年之际,哈弗旗下全新轿跑SUV车型H6S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区间13.89-16.49万元。它是长城柠檬车型平台下的哈弗家族首款轿跑SUV。整车看起来设计时尚、前卫,也是长城品牌的又一次新尝试。

哈弗H6S 预售价
车型预售价(万元)
2.0T悦跑版13.89
2.0T智跑版14.69
2.0T潮跑版4WD15.99
1.5T混动悦跑版DHT15.49
1.5T混动智跑版DHT16.49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外观设计方面,作为柠檬平台下的首款轿跑SUV车型,它全新的设计为我们带来了很强烈的新鲜感。哈弗H6S虽然沿用了H6系列的名字,但是其外观已经与现款车型有了很大的不同。哈弗H6S采用了全新的前脸风格设计,缩小了前格栅的尺寸,前脸强化了车型LOGO,更加抢眼。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表示其整车的设计灵感参考了“鲨鱼”,所以造型上会更有攻击性一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过车辆侧面的轮廓可以明显看出这款车的定位,配合上黑化的轮圈,哈弗H6S看上去有很强的运动感。另外,与野性相呼应的前后侧包围也加凸显这种跨界风的气质。H6S的尾部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后扰流板看着十分带劲,双边排气也看着很有力量感。

汽车之家

  H6S的车内部分会延续哈弗H6的设计思路。但会通过配色以及细节装饰的差异化带来不同的视觉感受。该车车内会采用以黑色为主调的颜色,配合运动式的座椅(Alcantara材质)以及亮黄色的装饰线,带来运动化的氛围。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有传统汽油版和混动版两个版本的车型,采用不同的外观设计。燃油版车型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8马力(160kW),峰值扭矩为340牛·米;混动版车型将会配备一套1.5T发动机+双电机的HEV架构,综合最大功率为245马力(180kW),配有全地形驾驶模式控制系统,包括标准/运动/经济/雪地/沙地/越野以及赛道共计七种模式。传动系统部分,该车使用长城第二代7速双离合变速箱。

芭蕾猫首发:

  芭蕾猫可以看做是此前朋克猫之后的又一款采用复古风格设计的车型,而且在细节方面更加趋近于量产车,相信会收获一波关注,新车将于2022年上半年上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外观参考了经典甲壳虫的设计,造型十分复古。相比此前亮相的朋克猫,芭蕾猫的外观细节元素更加丰富,也更加具备量产的可能。其中大灯组更换为圆边矩形设计,并拥有全新的镀铬前保险杠造型,并且还将配备前雷达传感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侧面来看,圆润的车顶线条搭配车顶线条在C柱之后才快速下滑,这样的设计可以让车内拥有足够的头部空间。此外,新车还在翼子板上增加了量产车的充电孔,轮圈样式调整,后视镜样式调整,车门把手更换为传统样式。不仅如此,芭蕾猫车身采用双粉色搭配,这样的设计直接瞄准了大部分的女性消费群体。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一套全新设计,仪表盘和中控台延续了连屏设计,但圆边矩形的风格搭配两侧空调出风口看起来更加协调可爱。大面积的牡丹花刺绣工艺,更好的衬托出女性消费者的喜好。与此同时具有复古风格的方向盘和座椅造型,进一步勾起人们对于经典车的回忆。

  此前,针对欧拉芭蕾猫官方宣传话术为“宝藏闺蜜,贴心懂你”,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纯电动驱动,预计将使用单电机布局,提供400km和500km两种最大续航里程,我们也将等待官方的进一步透露。

樱桃猫首发:

  欧拉樱桃猫是上海车展期间发布的欧拉大猫的量产版本,新车定位一款纯电动紧凑型SUV,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最长续航达到600km。

汽车之家

  与欧拉旗下其他车型的呆萌范儿不同,欧拉樱桃猫的整体设计要更加成熟一些,其实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细节与WEY品牌旗下的玛奇朵相似。该车的前脸采用电动车惯用的封闭式设计,六边形格栅内部融入一些纹路装饰,也许可以把它想象成猫的“胡须”,带了一丝可爱范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侧面和尾部的设计就十分传统了,腰线前低后高,营造出俯冲的态势。在车尾,富有力量感的后包围营造出了运动感。

汽车之家

  新车的车内也采用了最新的风格,驾驶员前方是双辐式的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的尺寸不大,十分简约。而在中控部位,新车会配备一块超大尺寸的液晶屏,融入了车辆的大部分控制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会配备HUD抬头显示,将一些常用信息投射在前风挡上。

  欧拉樱桃猫基于长城柠檬平台的纯电架构进行打造,它是欧拉旗下首款搭载无钴锂电池的车型,未来会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续航方面,其长续航版本的续航能力可以达到600km。

好猫GT木兰版上市:

  欧拉好猫GT木兰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款车型,售价为13.5万元。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欧拉好猫GT 2022款 木兰版 480km长续航 标准版

长城汽车 欧拉好猫GT 2022款 木兰版 480km长续航 标准版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具备着相当浓郁的运动风格,我们可以看到,新车将会换装一款全新样式的前包围,能够彰显出车辆的战斗属性。同时,新车将会继续配备一款圆形头灯组,萌系设计风格预计依旧能够获得不少女性用户的青睐。

长城汽车 欧拉好猫GT 2022款 木兰版 480km长续航 标准版

  来到车侧,新车将会在轮圈处融入红色饰条,能够进一步彰显车辆的不凡身份。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254x1848x1596mm,轴距为2650mm。此外我们还可以看到,新车将会配备一款风格颇为激进的扰流板,能够进一步优化车辆的整体视觉感受。

长城汽车 欧拉好猫GT 2022款 木兰版 480km长续航 标准版

  车尾部分,新车具备着比较浓郁的“钢炮风格”,一款尺寸宽大的后包围将会出现在新车之上,同时,细节处还将配备红色饰条,类似扩散器的设计预计能够对车辆的空气动力学表现起到优化作用。

长城汽车 欧拉好猫GT 2022款 木兰版 480km长续航 标准版

  内饰方面,新车将会采用当前比较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同时,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的加持能够让车内拥有更出众的视觉宽度。此外,新车将会在中控台以及门板处融入红色设计元素,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点缀作用。

长城汽车 欧拉好猫GT 2022款 木兰版 480km长续航 标准版

长城汽车 欧拉好猫GT 2022款 木兰版 480km长续航 标准版

  配置方面,新车将会支持OTA整车远程升级服务和手机App远程控车,其中远程控车可实现电子围栏、智能寻车、智能家居等功能。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将会配备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帘,博世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起步辅助、胎压检测等,给车主提供保护。

  动力方方面,新车将会推出单电机版车型,其最大功率为126千瓦,最大扭矩250N·m。配合Sport模式下的ORA-Launch+弹射起步功能,0-100km/h为6.9秒。续航部分,该车将搭载由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电池组容量为59.1kWh,NEDC续航里程达480km。

坦克400首发:

  坦克400车型采用了当前比较流行的“机甲”风格进行打造,整体拥有相当浓郁的未来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脸部分,新车看上去颇为硬朗,充满了一种“机甲风”。来到车侧,新车拥有颇为硬朗的车身线条,平直的车顶后方配备了一款运动风格浓郁的扰流板。同时,新车轮拱处将会采用颇具辨识度的设计,能够让车辆具备更加硬朗的整体视觉感受。据悉,新车轴距达到2850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看上去简洁但也有着一定的科技感。仪表盘采用了三圆形设计,中间是一块大尺寸液晶屏。车内的蓝色氛围灯带和外观进行了呼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还未正式发布。但我们了解到,未来坦克家族将至少拥有5款车型,坦克300-800,动力预计覆盖2.0T-3.0T,覆盖不同级别市场,满足不同的需求。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