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8月销量快报:芯片啊 我该拿你怎么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9月初,各大车企都纷纷公布8月销量,8月并非汽车销售的旺季,但月底到9月初的成都车展无疑为这个炎热的夏季添了一把火,也为“金九银十”开了个好头。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8月各大车企表现如何吧。

汽车之家

  截至发稿前,有二十几家车企公布了8月的销量数据。造车新势力、红旗等表现出色的车企早在9月1日就高调官宣,大多数中国品牌也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陆续公布数据,而海外品牌像往常一样,只有寥寥几位公布了8月销量。下面是具体数据:

汽车之家

   ■ 中国品牌:销量普遍下降时,比亚迪偷偷逆袭

  如同新势力有“蔚小理”三强,中国品牌也有吉利长城和长安这三座大山(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里含商用车),本月这三家表现的依旧让其他中国品牌难以望其项背。

吉利汽车 星越L 2021款 2.0TD DCT EVO两驱旗舰型

『星越L』

  吉利汽车以88348的月销量获得第一,但环比上月有所下滑。其中,星越L月销10036台,表现出色。“中国星高端”系列(星瑞、星越、星越L)8月销售20912台,“双博”家族(博越和博瑞)8月销售18227台,“双缤”家族(缤越和缤瑞)销售11617台。领克汽车月销6039台,1-8月累计销量132137台,同比增长52%。

  长安中国品牌乘用车本月销量略有下滑,CS75月销15530辆,逸动系列月销12876辆,UNI系列月销8830辆,新能源乘用车销售9040辆。SUV、轿车和新能源表现都不错,十分均衡,有成熟车企的味道。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2021款 荣耀百万版 280T DCT豪华型

长安CS75

  近几日,全新长安CS55PLUS上市,2022款CS75PLUS也上市,新款UNI-T也上市,长安下半年的销量也有所保证。当然,我们也希望长安能在新能源、UNI家族高端化等方面再接再厉。

长安汽车 长安CS55PLUS 2022款 第二代 1.5T DCT尊贵型

全新长安CS55PLUS

  长城汽车的销量有所下滑,长城称,受东南亚的新冠疫情影响,博世ESP等零部件供应量锐减,大幅影响长城汽车8月的产销。但哈弗H6依旧出色,月销20026辆,虽然离它的巅峰销量还有差距,但依旧获得8月SUV销冠,并且累计99个月获得国内SUV销量冠军,估计9月长城就该举办“哈弗H6百冠”庆祝活动了。

汽车之家

  长城旗下五个品牌同时发力,WEY摩卡8月销售4506辆,环比增长49.3%8月,欧拉销售12163辆,同比增长153.7%,1-8月累计销量71961辆,同比增长316.1%。坦克300 8月交付6008辆,目前据说一车难求,十分火爆。长城皮卡1-8月全球累计销售146718辆,国内市占率近50%。

  在成都车展上,长城旗下的展台都十分火爆,并且个个有新车,个个出爆款。其中WEY的复古车、坦克的400和500、哈弗神兽、欧拉芭蕾猫等新车都颇具特色,吸睛度满满。未来,这些新车会成为长城新的爆款吗?我们拭目以待。

长城汽车 欧拉芭蕾猫 2021款 基本型

欧拉芭蕾猫

  其实以上三家均进入了一种“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的情况,对于暂时的销量下滑,我们也无须苛责太多,当然,中国品牌的TOP3也应当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力争在高端化、轿车等领域实现对海外品牌的反超。

  除了上面三个霸主外,红旗、五菱新能源、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比亚迪、东风风神等也公布了8月销量,比亚迪获得了同比近翻倍的增长,在大家普遍环比下滑时,也完成了环比18.7%的增长。8月全系销售67630辆新车中,新能源乘用车销售60508辆,同比增长331.9%。在新能源乘用车当中,DM车型销售30126辆,同比增长555.6%。EV销售30382辆,同比增长222.7%。比亚迪几乎成为了一家不同于造车新势力的新能源车企。

汽车之家

  比亚迪家族的旗舰汉系列销售9035辆,唐家族销售6240辆,高端车型做销售主力的情况在中国品牌中较为少见,同时,略低定位的e2也有了起色,8月销量同比增125.6%,表现不错。

  纵观整个中国品牌集团,智能化网联化的加持、配以造型和产品力的不断突破,以及对国潮、女性消费和新能源的精准把握,让它们正在不断地与海外品牌抢份额。乘联会数据显示,中国品牌国内零售份额为42.1%,同比增8.3个百分点。批发市场份额45%,较同期份额增长8.8个百分点。这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国货崛起”。

  ■ 海外品牌:芯片啊,我该拿你怎么办?

  截至目前,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东风日产、两田以及林肯公布了8月销量。上汽大众8月销售123017辆,上汽通用销售106017辆,由于这两家的销量数据均来自上汽集团公告,因此我们无法得知具体车型销量。但配合乘联会数据,也知道上汽大众挑大梁的是朗逸、途观L、帕萨特等,上汽通用旗下别克英朗、GL8等车型也是车坛常青树。

  东风日产8月销量为95826台,同比下降9.1%,环比增长20.8%。就在这种淡季轩逸还能完成单月47937的销量,和天籁一起拉着日产往前跑,职业车黑都要夸一句牛。7月底换代的奇骏卖了9228辆,CR-V和荣放看了松了口气,逍客依旧引领日产SUV,13349辆的成绩也算出色。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的销量同时下滑,东本甚至跌倒不足40000辆,直接同比腰斩,轩逸表示我一个顶你家一群。不过相信全新思域的到来,以及供应链问题的缓解,东风本田的销量能回到正轨。

东风本田 思域 2022款 240TURBO VTi-S

全新思域

  广汽本田的销量也下滑了26.27%,因为没有什么新产品直接没去成都车展,但从他们的表现来看倒是不慌,8月还大手笔扩建新能源产能,9月广本版思域——INTEGRA申报图曝光后更是赚足了眼球,同时新款雅阁、皓影PHEV也提上日程,广汽本田日后的销量还是有所保障的。

汽车之家

INTEGRA

  林肯中国连续几个月都率先公布销量,侧面证明了它们确实过的很好,8月销售7041辆,1-8月销量创下新纪录,累计销量突破57000台,同比大涨80%。

  因为芯片和疫情,以及供应保障策略等原因,海外品牌这几个月在国内接连受挫,也希望它们能加强自主意识,联合合资公司一起做到供应链可控,在未来几个月实现增长。

   ■ 造车新势力:哪吒就要闹闹“蔚小理”这片海

  本月的造车新势力依旧红红火火,动辄几百的同比增长相信能让其他品牌眼红。但仔细观之,也能发现哪吒汽车非要闹一闹“蔚小理”这片海,超过蔚来升至第一梯队,而蔚来面临着7、8两月的环比下滑,小鹏的8月交付量也与7月的8000+有不小的差距。

蔚来 蔚来ES6 2020款 430KM 签名版

蔚来ES6

  对此,蔚来的说法与长城如出一辙——供应商的问题。8月马来西亚、南京等地的疫情影响导致蔚来个别零部件供应严重受限。其中,南京供应商停产近20天,而马来西亚的疫情影响了ST意法半导体的芯片生产,ST是博世ESP的供应商。大家都知道ESP是博世独家专利,因此影响了蔚来的销量。

  小鹏则称销量下滑是因为小鹏G3的新老车型切换。改款车型G3i要到9月才能大批量交付,在这“青黄不接”之际,销量受影响也情有可原。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21款 G3i 520N

小鹏G3i

  当初谁也没想到如今最稳的是靠一款产品打天下的理想,理想ONE势不可挡地顺着李想规划的路,向“9月销量破万”的目标挺进,什么工厂、芯片、产能、新老切换好像都影响不到它,本月9433的数据预示着,下个月,“月销过万”的SUV榜上将有我理想ONE的名字,我们相信,这一天到来的时候,绝对是造车新势力的一个里程碑。

汽车之家

  哪吒汽车本月表现不错,同环比都实现增长,看这张销量图,哪吒这水平不仅能五洋捉鳖,都快能九天揽月了。并且由于蔚来的低迷,它一举跃升至头部梯队,可谓扬眉吐气。也希望哪吒能保持这股冲劲儿,金九银十继续冲冲冲。

汽车之家

  零跑汽车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二梯队,主力依然是零跑T03车型,8月交付了4409台。由于其它新势力不太能打,它一人独居在此略显孤单。但零跑也想看看高处的风景,据悉零跑C11将会在9月份正式进入SOP量产阶段,预计10月份实现陆续交付,我们期待它冲上来的那天。

  ■ 编辑点评:

  缺芯,这个话题在今年被反反复复地提起,无论是中国品牌、合资品牌还是新势力,都或多或少地卷入缺芯风波,这也是对整个汽车产业的警示,也需要整个汽车产业链协同应对。

  炎热的8月过去后,每个车企都要搏一搏金九银十,那么下个月各大车企表现如何?你认为谁是赢家?别忘了在评论区与我们交流哦。(文/汽车之家 邢月阳)

8月销量快报:芯片啊 我该拿你怎么办?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销数据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年终纪事
企业/品牌解读
向编辑邢月阳提问
文章标签: 产销数据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