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市场需求很大 对话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在北京车展亮相之后,就获得了相当高的关注度,对于目前需求旺盛的家用MPV市场来说,嘉华(参数|询价)不仅尺寸和配置有绝对的实力,颜值和空间也是它出色竞争力的一部分,在上海车展还未公布最终售价时就有不少消费者进行了盲订。新车在9月正式上市销售,28.89-33.99万元的售价对于产品而言也是非常有性价比。我们也到上海某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处进行了对话,看看上市半个月这台热门MPV的销售情况怎样,以下为实录。

汽车之家

记者: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在9月份正式上市,目前单店订单量如何?

经销商:在上海车展东风悦达起亚嘉华亮相后,就有不少消费者进行了预定,并支付了预定款。在9月份正式发布后,很多消费者将预订单转为了实车销售单。因为消费者预定时间比较早,我们店也第一时间向厂家订购了车辆,最早到店的几台车已经交付到消费者手里。早上刚刚入库的几台车辆也都“名花有主”,从订单量来看我们单店就已经达到了100多台订单,从销售公司得到的消息9月份制定的销售目标为700台,但从订单来看,会远远超过销量目标。所以嘉华这台车目前完全就是不愁卖,甚至有点一车难求的架势。

记者:目前订单主要配置是哪些?到店是否能够买到现车还是需要预定等待?

经销商:目前订单大多数以33.99万元的旗舰版为主,很多消费者都是奔着嘉华顶配车型来的,从安全性到辅助配置再到舒适配置嘉华的顶配车型都要优于同价位的不少车型,这也是推动消费者购买力的一部分。比如第二排的航空座椅,从舒适度到便利度很多消费者都说在比较过后是同级中最好的。像安全辅助配置比如开门预警、齐全的驾驶辅助功能以及多气囊的配置也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部分。从我们得到的消息来看,因为全球汽车芯片短缺的因素影响,目前起亚嘉华的产能一个月也就700台左右,近两个月的产能都已经被订单消化,目前订车的话是需要等待的。这种情况会随着全球芯片问题的解决得到逐渐缓解,不过就目前而言还是早预定早排队早提车的情况,

汽车之家

记者:现在预定和购买的客户群体是怎样,以家用为主还是以商用为主?

经销商:东风悦达起亚嘉华这次的产品就叫“让挚爱随行”,我们主打的就是以家用为主的中高端MPV市场,目前到店的客人中很大一部分占比都是家庭使用。不少也是二孩家庭,嘉华第二排和第三排共有五个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可以更方便的来安排宝宝的位置。另外它还有后排乘客监测系统,这些贴心的功能也是消费者选购的参考部分。嘉华作为全球车型,品质和安全性也是消费者考量的部分,在北美市场嘉华就评为最安全车型,全球统一质量标准的嘉华安全部分也有着非常出色的实力。当然也有少部分消费者上的是公司牌照,目前其实我们28.89-33.99万元的产品都以高配为主,至于商务市场今年不会重点考虑,有限的产能还是来满足家用消费者为主,而在之后可能会考虑推出商务市场的定制版本,但会根据产能以及市场反馈来决定。

汽车之家

记者:东风悦达起亚嘉华预定的话会有优惠吗?是否会有需要加装的情况出现?

经销商:嘉华这个车型的定价其实就可以看出我们还是非常有诚意的,如此高的配置只有不到34万元的售价,很多购买的消费者也觉得这台车性价比非常高,已经不需要打折优惠这些促进购买力的因素了。而且嘉华的销售订单价格受到厂方销售公司的严格把控,如果低于指导价需要层层审批,仅是经销商店总是无法给予优惠价格的。再加上目前都是预定购买订单,嘉华在销售过程中也不会出现优惠政策。而加装部分我们店面没有强制加装,主要看客户需求,其实嘉华的配置非常高,后排都有原厂遮阳帘,很多客户甚至车窗膜都不再加装。

汽车之家

记者:购买嘉华的这些用户以置换为主还是首次购车?选购嘉华前是否预定了其它产品?

经销商:因为MPV的特殊性,大部分消费者都是置换或者增购,对于自己的用车需求也非常明确,就需要空间大可以带着家人出行的车辆。所以这部分消费者对于特定车型也会关注度更高一些。消费者对车型也非常了解,对比的大多都是细节配置的部分。不少消费者也是从7座SUV和同价位MPV转单来的,看完了嘉华实车之后决定购买。

向编辑曹昊旻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嘉华

指导价:28.99-34.09万
级别:中大型MP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