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创变谈 | 五菱让“年轻化”更加彻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9月29日,天津车展期间,上汽通用五菱NanoEV(参数|询价)迪士尼疯狂动物城限定款来了,朱迪粉、尼克绿大批圈粉,而未来也会有闪电乃至更多IP形象出现。五菱仍在积极开拓更细分的年轻化市场,上汽通用五菱五菱事业部副总经理周钘、品牌与市场总监张益勤向我们详解了新车以及五菱的战略方向。

汽车之家


《创变谈》是汽车之家针对大型车展推出的高层对话节目,聚焦企业决策者在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创新突破、跨入变革新境界。本期对话嘉宾:上汽通用五菱事业部副总经理周钘、品牌与市场总监张益勤。


  上汽通用五菱一直话题不断,销量也是层层拔高。1-8月,上汽通用五菱销量突破了113万辆,同比增长了10.1%;海外出口达到了96600辆,同比增长104%。而就在半个月前,上汽通用五菱还宣布,GSEV平台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周钘对汽车之家说:“上汽通用五菱已经成为了小微型新能源领域汽车普及者。”五菱NanoEV迪士尼疯狂动物城限定款则是开发了更加细分的年轻化市场。

五菱NanoEV限定款让“年轻化”更加彻底

  据悉,五菱NanoEV迪士尼疯狂动物城限定款官方售价为5.98万元,全球限量5000台。

  五菱NanoEV迪士尼疯狂动物城限定款的发布,就是基于洞悉用户对于个性出行、时尚出行的需求打造的细分市场产品,同时在技术层面也在寻求突破。

汽车之家

  在过去两年中,上汽通用五菱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爆款产品。

  从2020年7月推出宏光MINIEV,到宏光MINIEV马卡龙版本,再到上海车展首秀的敞篷版,以及与中国新时尚美妆品牌完美日记联合发布的秋色款,上汽通用五菱在不断探索的是围绕年轻消费者的个性、时尚需求。

  “我们有一个明显感觉,汽车消费已经从满足交通需求的基本特征,向电子消费品需求特征快速转移,这在新能源市场更加明显。”周钘对汽车之家讲到,“因此我们不会再向过去一样强调车型的动力版或改款等叫法。”

  像小微型新能源汽车,多数是家庭购车的第二辆车,他们都选择往往不是从汽车交通属性角度去考量,而从喜好、兴趣出发。这正是宏光MINIEV给上汽通用五菱带来的启发。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KiWi EV 2021款 艺术家

『宝骏KiWi EV 2021款 艺术家』

  宝骏KiWi EV还开辟了更加独特的用户路线。周钘说:“有用户对我说,BBA的升级之路,留了一条给五菱。”一些宏光MINIEV的车主,同时也是劳斯莱斯、保时捷等超豪华、高端运动品牌的车主,因此KiWi EV的品质、设计、续航等更好、更超前,以满足高价值用户的需求。宝骏KiWi EV上市以后供不应求,目前订单量即将突破一万台。

  五菱Nano EV限定款是在进一步拓展细分市场。它面向的是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或大学生,打造的是1+X的两座概念。“X可以是女朋友、同事,甚至宠物。”周钘表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悉,五菱Nano EV限定款相比宏光MINIEV在续航等方面进行了升级,续航超过300公里。而与迪士尼联名的做法也满足了年轻人的回忆。“刚刚的发布会上,50台车首发车瞬间秒光,这说明我们的车型概念是正确的。”周钘认为。上汽通用五菱也在与更加年轻的平台合作,未来也会推出专属校园品牌,在年轻化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彻底。

坚守“银标”战略 高品质不等于高价格

  2020年5月,上汽通用五菱推出了“红标”与“银标”。银标车型提体现了乘用化、品质化、全球化。

  “银标最火的车型,主打大四座理念的五菱凯捷,已经成为中国品牌乘用MPV的销量冠军。”周钘指出,“凯捷销售出的80%订单都是11.68万的高配车型,这也让我们会更加坚定贯彻银标战略。我们相信高品质不等于高价格。”

汽车之家

『五菱星辰』

  五菱星辰的推出则是让消费者花更少的钱,买更好的车。据悉,从9月16日正式上市以来,五菱星辰订单超过了5000台。周钘说:“这都是交了钱的订单,五菱星辰一定会成为今年最有话题感的SUV车型。”

  除了在品质上高端化,上汽通用五菱也开始致力于智能化的生态。9月16日举行的“五菱品牌之夜”发布会上,上汽通用五菱自研为主,集成博泰、思必驰、科大讯飞等行业优质资源,推出了Ling OS灵犀系统。

汽车之家

  周钘表示,Ling OS要做到三个行业第一。一是它成为真正的3D实时渲染车载助手,“这样的对话方式也有可能让五菱树立一个游戏公司的IP形象”;二是打造顶尖智能语音平台,可以做到连续说、可见即可说;三是全新的生态体验,让ETC内置,整合网易云音乐等生态软件,让消费者用车就像用支付宝、微信一样。

  另一方面,上汽通用五菱也在积极将行业前沿技术量产推广,包括推出“五菱芯”,打造开放共享的国产芯片测试验证与应用平台,以新能源汽车智能微型换电站去解决用户里程焦虑,将无人物流配送扩大应用推广。

汽车之家

『AI无人物流车及微型换电站』

  周钘还透露,五菱已经开始在全国多个省市开展自动驾驶测试,合作对象则是大疆科技,预计年底之前会推出相关高级辅助智能驾驶的车型。(文/汽车之家 刘宏龙)

创变谈 | 五菱让“年轻化”更加彻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行业对话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报告
技术发布
文章标签: 行业视角 行业对话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