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加长130mm 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亮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10月29日,奥迪官方正式发布了奥迪A8L(参数|询价) Horch车型,此车型在国内被命名为“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以下简称Horch版)。新车是基于中期改款后的奥迪A8L打造,进一步加长了车身与轴距的长度,并对内饰和配置的豪华程度进行了升级,新车上市后将与迈巴赫S 480车型对抗。据悉,新车是专为中国市场设计,该车将于2021广州车展正式发布。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专为中国市场设计,拥有宽阔的后排空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新车与普通版A8L相比区别不大,依旧采用多边形前格栅,并搭配镀铬的条幅式的中网。两侧大灯组内部搭配了数字矩阵式LED大灯,前包围两侧的散热开口也有大量镀铬装饰,看上去非常闪亮。此外,Horch版还增加了云雨灰和橡木绿两种专属车漆,彰显新车的独特身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通过加长车身后半部分来提升整车长度以及轴距,新车长度为5.45米,相比普通版的奥迪A8L加长了130mm,加长的部分使得整体车身比例更加修长,后排空间也进一步增加,再搭配镀铬装饰与大饼镀铬样式的20英寸轮圈,使得新车的气场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外,新车在前翼子板侧面标有“Horch”字样,在C住位置上也标有“H”的LOGO铭牌,已表明新车尊贵的身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部分,新车使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中间有一个同样为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点缀。两侧尾灯内部采用列阵式排列并标配OLED灯组,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此外,新车后包围也装配了众多镀铬装饰条,并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设计。

汽车之家

  新车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Audi connect互联科技系统,基于MIB3+Asterix全新奥迪互联平台打造。内饰上,从前排来看,依旧配备全液晶显示屏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依旧采用奥迪数字虚拟座舱,全触控MMI操作系统,中控多媒体显示屏采用内嵌式设计,下方还搭配有触摸式的车内功能控制系统。另外,新车的空调出风口采用隐藏式设计,开启时非常有仪式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Horch版大幅加强了后排的舒适性,同提供智能触控及信息娱乐系统,以及同级领先的前/后排座椅按摩功能,配备8种不同的按摩模式,可以通过座椅上的功能按钮、中央触控屏幕还有后排的遥控器进行控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车将延续现款车型上的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48V轻混,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

● 新车背景

  随着SUV车型的不断崛起,类似奥迪A8、宝马7系这样的大型轿车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失去了一部分用户的青睐。但对于这类行政级轿车的“豪华加长”版本却拥有着一小撮的簇拥着,例如迈巴赫S级,这类车型能够更好地彰显用户独特的品位与文化底蕴。

汽车之家

  而奥迪A8有60%的销量集中在中国,所以此次官方基于中期改款的奥迪A8L车型,推出了更具有豪华氛围的Horch版,以吸引更多国内的高端用户,并为全尺寸豪华轿车的市场注入新鲜血液。

汽车之家

  而我们熟知的奥迪“四环”LOGO中,有一环便是代表着“霍希”。奥迪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从1932年起,奥迪开始采用四环徽标,它象征着奥迪与小奇迹(DKW)、霍希(Horch)和漫游者(Wanderer)在克姆尼茨理合并为汽车联盟公司。

● 关于Horch与奥迪

汽车之家

奥古斯特·霍希(August Horch)

  谈到Horch可能中国消费者并不熟悉,这是一款诞生自20世纪初期的欧洲顶级豪华品牌,由创始人奥古斯特·霍希(August Horch)的名字命名,而他也同时是奥迪品牌的创始人。Horch历史可以追溯到1899年,并在1901年便开始制造汽车,在当时被认为是比梅赛德斯或奔驰两个品牌(20世纪初还是两个独立制造商)更为先进的产品。

汽车之家

【Horch 10/35 HP】

  1909年奥古斯塔·霍希受到董事会压力被迫离开了自己创立的Horch公司,同年这位汽车行业的先驱成立了另一家新汽车公司,但由于新公司无法在使用Horch命名,最终以Horch这个德语“听”的命令式“听吧!”相同意思的拉丁文——Audi进行命名,自此奥迪品牌拉开序幕。

汽车之家

【Horch 830 BL Pullman saloon】

  在并行的这段时光里,Horch与奥迪走着各自的发展道路,其中Horch品牌继续秉持着奥古斯特·霍希定下了公司发展目标:“我决心在任何情况下,都只生产动力强劲,高品质的豪华汽车”。凭借着保罗·戴姆勒的加入,Horch的直列8缸发动机问世将这个品牌真正推向了德国豪华车市场,甚至在一段时间内成为德国唯一只生产8缸汽车的品牌,并在1931年推出搭载6.0升V型12缸发动机的Horch 670。

汽车之家

【Horch 670 sport cabriolet】

  直到1932年6月29日,Horch、奥迪、DKW合并为Auto Union即汽车联盟,同时签署收购Wanderer品牌汽车部门的协议,经典的四环车标自此诞生。合并后的Auto Union集团成为了德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同时四大品牌均得以保留,并继续征战不同的细分市场。而伴随着二战的爆发,整个Auto Union成为了战争年代的军需供应商,霍希的工厂也在战火当中被严重损毁和占领,最终成为东德的一部分。虽然Horch也曾在二战后生产过Horch P240车型,但受到当时的经济形势最终Horch品牌走向消亡。

汽车之家

  作为经历了二战后奥迪四环标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直到二十世纪80年代Horch品牌的使用权才重回奥迪,而此次奥迪A8L Horch的发布也是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起该品牌再次出现在市场当中。而率先迎来这款车型的正是奥迪A8全球最大市场中国,作为参考现款奥迪A8(D5)至今生产了86000台,其中60%的产品销往中国市场。

● 竞争对手

  显而易见,在目前中国市场中,自迈巴赫重新并入奔驰后,“原厂加长”的豪华行政级轿车一直被迈巴赫S级独占,并且奔驰还降低了迈巴赫的购买门槛,从S 480到S 680,售价从146.8万元起,几乎没有对手。宝马760Li虽然也是该级别的旗舰车型,但是毕竟豪华属性与再次加长的缺失,让它失去了一些竞争力。而奥迪A8并没有推出旗舰的W12车型,虽然顶级的运动型号“S8”变为了“S8L”,但好像依旧没有激起这个市场中潜在用户的购买欲望。

梅赛德斯-迈巴赫 迈巴赫S级 2021款 S 480 4MATIC

『迈巴赫S 480』

  Horch版的推出,很明显在剑指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甚至二者在复兴旗下豪华品牌的手法都是如此的相似,曾经欧洲豪华汽车翘楚Maybach品牌,在经历了十年的品牌独立运营之后,2014年以全新的形式成为了S轿车特顶级版本,而这种新形式也让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成功涉猎到了梅赛德斯-奔驰S级曾经无法碰触的顶级豪华车市场。

  那么至此,Horch版本的推出,奥迪终于在“原厂加长”的豪华行政级轿车领域中有了一些话语权,Horch会瓜分一些入门版迈巴赫S级的用户,虽然长度优势以及豪华程度相对迈巴赫来说稍有欠缺,但是新车后排空间的增加,以及在豪华配置方面的升级,应该可以让该市场中的消费者体验到奥迪带来的豪华奥义。

● 编辑点评

  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作为专供中国用户的车型,为中国市场的全尺寸豪华轿车增添了新鲜的血液,这也是奥迪在中国市场启用“Horch”一词的目的,希望能为奥迪A8带来一个全新的豪华标签,如此加码中国豪华轿车市场,也足以证明了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凭借更先进的科技配置以及更加豪华的定位,为奥迪品牌在中国进一步加深消费者对“豪华”一词的概念做出强有力的贡献。(文/汽车之家 毕业)

加长130mm 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亮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首次发布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配置/售价调整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A8 2021款 A8L 60 TFSI quattro 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73 37.23 11.90
    测试文章:不惑雅士 测试2021款奥迪A8L 60 TFSI
    评测编辑-郑雷:

    A8L 60 TFSI的产品力没得挑,但它确实和A6L太像了,开在街上气场不足是事实,缺少了辨识度。

    评测编辑-谢玥:

    这台车在性能测试环节表现非常优异,行驶质感上乘,静态表现同样出色,后排舒适、安静、功能丰富,但和它同级别对手相比少了许多虚的东西。

    评测编辑-李乔辰:

    阔别三年之久,奥迪A8L的旗舰车型终于登陆中国,尽管没了W12缸,但它的尊贵气质并没有丢失,气质不减。

  • 奥迪A8 2021款 A8L 60 TFSI quattro 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73 37.23 11.90
    测试文章:不惑雅士 测试2021款奥迪A8L 60 TFSI
    评测编辑-张子仪:

    单从产品力的角度来看,奥迪A8L绝对是优秀的,它完全配的上品牌旗舰的地位,丰富的科技让驾乘人员得到更细腻的关怀。不仅如此,在可以量化的数据上,它也交出了足够出色的成绩单。

    评测编辑-郑雷:

    如果只需要一台奥迪A8L的话,只需要花一半的价格去买低配就好了,敢花200万买顶配的人,想要的绝不仅仅是体贴好用。

    评测编辑-林琦:

    对于见惯了奥迪A6L的国人来说,奥迪A8L与A6L太相似了,甚至没人相信它卖200万元。尾标上的60 TFSI没气场没认知度,很多人看到后甚至搞不清楚它的排量,车身上连一个V8标识都没有,这令我无比怀念老款A8屁股上W12的尾标。

  • 奥迪A8 2018款 A8L 55 TFSI quattro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77 35.52 9.80
    测试文章:豪华与高科技完美结合 测试全新奥迪A8L
    评测编辑-何家荣:

    全新奥迪A8L在综合性能、行驶品质方面的表现毋庸置疑,在该级别已经是比较出色的了。此外,丰富的高科技配置是它的亮点之一,同时让它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展现出相当不错的竞争实力。在我看来,它就是豪华与高科技的完美结合。

    评测编辑-梁海文:

    全新奥迪A8L展现出了豪华品牌旗舰应有的实力,外观上有着低调而不怒自威的气势,进入车内依旧是宽大的空间和一众让人眼花缭乱的高科技配置,基本上你能想到的和想不到的功能都配齐了。在性能表现方面,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加速成绩并不逊色于同级别竞品,制动表现尤其亮眼,操控表现在同级别中是上乘水平。

    评测编辑-常庆林:

    全新奥迪A8L在座舱科技感方面相比上代车型更进一步,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台中央的两块大尺寸触控屏幕绝对是座舱内的亮点。在豪华感营造上,木质饰板、铝制装饰、钢琴烤漆饰板的搭配丰富了设计的层次感。该车虽然轴距长,但配置了后轮随动转向系统,这让该车在中低速行驶时足够灵活,高速行驶时能够营造出四平八稳的感觉。

  • 奥迪A8 2014款 A8L 45 TFSI quattro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32 37.57 9.90
    测试文章:田忌赛马 测试奥迪A8L 45 TFSI 豪华型
    评测编辑-黄荣嘉:

    2014款 A8L 45 TFSI quattro豪华型在动力性能方面可圈可点,虽然配备低功版的3.0T发动机,但已经比同价位车型优胜许多。不到10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值得肯定。相同的价格只能买到宝马7系的入门级车型,奔驰S级更是连门槛都够不着,它的性价比很高,田忌赛马的精髓就在这里。

    评测编辑-何家荣:

    为了拉低门槛,奥迪推出了指导价格不到90万的2014款 A8L 30 FSI 舒适型,但2.5L排量的自吸发动机确实有心无力。相比之下,配备3.0T低功率发动机的2014款 A8L 45 TFSI quattro豪华型动力更强,而且配置更加丰富,再加上不到80万的成交价格,成就了超高的性价比。

    评测编辑-梁海文:

    德系三个豪华品牌在各个级别的竞争从来都不会停止,而在奥迪A8L、奔驰S级和宝马7系之间则是代表着各自品牌顶级水平的巅峰对决。奥迪A8L 45 TFSI 豪华型自身的配置和性能并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还是品牌力方面稍逊一筹,但从另一个方面看也更适合喜欢低调沉稳的朋友,在有着同水平的驾乘体验的情况下,奥迪A8L更显低调务实。

  • 奥迪A8 2013款 A8L 55 TFSI quattro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40 37.27 --
    测试文章:0-100km/h加速4.4秒 测奥迪A8L 55 TFSI
    评测编辑-梁巍:

    之前奥迪S8媲美超跑一样的加速能力实在是让我们很惊讶,今天又来一个搭配同样动力总成的A8L 55TFSI,只是发动机功率调低了一点,而且也跑出了4.4秒的成绩,奥迪真是把豪华性能车玩到了一个极致,但终究这些只是极小部分对性能极度痴狂的高帅富们的个性玩物。

    评测编辑-胡正暘:

    在A8L产品线里,有便宜的2.5升入门版,3.0T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则足以满足性能需求,往上看还有S8和旗舰的6.3 W12版本镇场,这款55TFSI虽然测试成绩抢眼,但市场定位略显尴尬,基本只为追求V8发动机的顾客而生,不过这不是它的错。

    评测编辑-罗浩:

    A8L 55 TFSI装备一台动力强劲的4.0T发动机,弥补了3.0T车型动力不够充沛的问题,而且这台V8发动机也很好的满足了高端消费者对“面子”的需求。

  • 奥迪A8 2011款 A8L 3.0 TFSI quattro豪华型(213kW)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20 38.27 --
    测试文章:走自己的路 测试体验全新2011款奥迪A8L
    评测编辑-梁巍:

    今天的新A8比过去更鲜活了,不再那么严肃古板,而且从各方面指标来看都已经有了充足的准备去挑战奔驰S和宝马7系,唯一就是作为这个级别最看重的后排空间还有值得深挖的潜力。

    评测编辑-胡正暘:

    大街上的A8L渐渐多起来了,几乎每次我都会恍惚一下,这是A4还是A8......新一代A8L看起来真的太精悍了,它将因此丢掉一大批大龄客户,另一方面,这样的外观对年轻富豪们来说,则是吸引力十足。仅从设计上的突破性而言,就值得打9分。

    评测编辑-罗浩:

    如今的新款奥迪A8L已经显示出了挑战奔驰宝马的强劲势头,没想到3.0T低功率版车型就能跑出6.2秒这样出色的成绩,只是前脸的造型作为豪华车来说显得不那么有说服力。

  • 奥迪A8 2005款 A8L 4.2L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63 37.70 --
    测试文章:奢华全体验 测试奥迪A8L 4.2 quattro
    评测编辑-韩路:

    奥迪A8L给我的感受是一个很会运动的政治家。如果一再强调它的奢华,这个没有什么意外了,但是在保持行政、奢华的同时,它却拥有了比A4、A6更好的操控性!让人惊喜。

    评测编辑-王苦公:

    没测试A8L之前就听说它的操控性比A4、A6要好!说实话~~我不信。经过这次专业测试之后,我深深的被A8L的操控征服了,完全没有大车的感觉,感觉这就是个很灵活的紧凑型车。

    评测编辑-孟庆嘉:

    外表“低调”的奥迪A8 4.2只有在进入驾驶室内才能见识到一种独特的奢侈感,座椅的舒适性印象最深,多方位调节功能可以照顾到各种身材和坐姿习惯的乘客,非常体贴。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A8

指导价:78.98-207.68万
级别:大型车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