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宝马称不放弃燃油车 电动化焦点在基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宝马开发总监弗兰克·韦伯出席由《欧洲汽车新闻》举办的圆桌会议,在被问及“宝马什么时候才能停止生产内燃引擎?”时回答:对于电动化出行来说,关键问题并不在于内燃引擎何时被终结。真正的问题在于:出行系统什么时候能够准备好接受所有纯电车型?这个问题关乎充电基础设施和可再生能源。人们准备好了吗?出行系统和充电基建领域做好准备了吗?”

汽车之家

  弗兰克·韦伯认为,如果电动汽车真正的续航里程能够达到600公里,那么这才是一款合格的电动汽车。同时,解决用户的续航焦虑问题还需要依靠“功能完善的充电基础设施”。

  弗兰克·韦伯表示,在决定内燃引擎的命运时还应考虑社会和经济方面的因素,例如那些从事内燃引擎开发工作的人员正在逐渐过渡到电动汽车部门。他认为“一夜之间的过渡是没有意义的,必须确保这种过渡可以发挥完美的作用。”

  弗兰克·韦伯还强调了与欧盟委员会进行明确沟通的重要性,即汽车制造商“可以接受严格的法规监管,但必须允许车企拥有原始设备制造商的身份”。弗兰克·韦伯表示这是对内燃引擎的“最后一笔大投资”。

  上周,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被绿色和平组织和德国环保组织DUH告上法庭,原因是其排放目标严格程度不足。截至发稿,两大德国汽车品牌都尚未接受这些要求。汽车制造商希望在年底前就此事与欧盟委员会完成对话。

  值得注意的是,宝马并不是唯一一家努力延长内燃引擎寿命的公司。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本月的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JAMA)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碳排放才是车企的敌人,而非内燃引擎。丰田章男表示,如果内燃引擎车型被完全取缔,日本将会流失超过800万辆汽车产量。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日本汽车行业可能会失去本行业550万个工作岗位中的一大部分。(编译/汽车之家 王静波)

宝马称不放弃燃油车 电动化焦点在基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企业动向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AH数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