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打造低空游览新名片 亿航216珠海试运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12月27日,亿航216珠海试运行启动仪式正式举行。会上,飞行天下(珠海)科技有限公司与华发海韵城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推进亿航216载人自动驾驶飞行器在珠海的落地应用。素有“空中的士”之称的亿航216将在珠海地标性建筑珠海大剧院“日月贝”落地试运营点,开启空中游览试运行服务。

汽车之家

■ 自动驾驶的“空中的士”,或将成为珠海旅游新名片

  就在11月底,亿航216在世界著名旅游胜地巴厘岛成功完成空中游览场景下的飞行演示,该演示由亿航智能与印尼Prestige Aviation合作完成。而今天则是亿航216在珠海日月贝开展试运行,旨在以空中游览为切入点,为游客带来全新的观光体验。

汽车之家

  未来几天(12月28日-30号),三台亿航216将以珠海大剧院为起降点,载人在海面上空环线飞行一周,试乘市民将率先体验空中比肩珠海大剧院、俯瞰伶仃洋海面的不同视角和全新观光体验。据悉,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亿航216在粤港澳大湾区布局立体交通网络的重要运营点之一。

■ 迎政策利好,低空旅游行业的春天要来了吗?

  对亿航智能这样的公司来说,很大程度上需要看政策“吃饭”。事实上,国家一直对低空旅游产业持鼓励支持的态度。早在2017年,交通运输部、中国民用航空局等多部委就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强调“支持开发低空旅游线路,鼓励开发空中游览、航空体验、航空运动等航空旅游产品”,并“积极开展通用航空旅游试点,鼓励重点旅游城市及符合条件的旅游区开辟低空旅游航线。”

汽车之家

  那么,这次为什么选择珠海呢?众所周知,中国航展已经成为珠海的城市名片。与此同时,珠海也是中国首批低空开放的试点城市。从地理环境来看,珠海岛屿众多,旅游资源丰富,非常适合亿航载人自动驾驶飞行器在这里提供点对点出行、空中游览等服务。

汽车之家

  “我们将继续携手各地的合作伙伴,以粤港澳大湾区为试点构建城市空中交通运营生态,逐渐辐射到全国多个地区,为我们早日实现亿航216商业化运营夯实基础。”亿航智能首席战略官徐华翔说。

■ 对于低空旅游,安全如何保障?

  亿航216属于自动驾驶的飞行器,安全自然是大家最关心也是绕不开的话题,亿航智能在产品研发过程中,也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据了解,亿航216是亿航智能于2018年推出的旗舰产品,迄今已经完成超过20000架次的安全试飞,飞行足迹遍布亚洲、欧洲和北美洲三大洲11个国家,属于全球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VTOL)行业的佼佼者。

汽车之家

  今年4月,亿航智能宣布中国民航局已为EH216型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型号合格证 (Type Certification,TC) 项目成立审查工作组,这是中国民航局首个载人无人机系统TC审定项目。工作组专家成员对EH216的设计特性、技术要点、安全性能等各方面,结合亿航智能研发中心实地调研,进行考察和评估。

汽车之家

  据悉,亿航智能已于今年推出了空中交通百线计划,率先开展空中游览或短途空中交通试运行。据介绍,截至今年11月底,亿航216自动驾驶飞行器在开发的7个运营点累计完成了约2800架次的运行试飞,积累了丰富运行经验和安全飞行纪录。

■ 亿航216产品简介

  资料显示,亿航216机身高度1.77米,机身宽度5.61米,最大载荷为220kg,满载最大航程为35km,最大巡航速度为130km/h。

汽车之家

  作为一款自动驾驶飞行器,亿航216可搭载2名乘客,它不需要乘客有任何的驾驶技巧,乘客完全可以专注美景,享受私密自由的空中观光旅途。相较于直升机,它有灵巧机动、低噪音、低成本、绿色环保等优势,非常适合应用在城市内空中游览、空中出行等场景。

编辑点评:

  现在大家对自动驾驶的概念并不会感到陌生。可如果您让去乘坐一辆自动驾驶的轿车,大概率会觉得没安全感,更不要说亿航216这种自动驾驶的“空中的士”。所以,对亿航智能来说,产品之外,也需要更多的成功案例和更多的宣传,让大家放心去体验。很显然,此次空中游览试运行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文/编译 汽车之家 陈海佣)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