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12.98万元起 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1月20日,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正式上市,新车共计推出5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2.98-16.98万元。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定位紧凑型SUV,将是一款注重空间实用性和性价比的SUV。新车最高享3000元置换补贴;24期零利率,首付60%,12期0利率,首付40%;至高5年低利息,首付低至20%起;享价值2500元机油套餐礼包。

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先锋版12.98
精英版13.98
豪华版14.98
尊享版15.68
旗舰版16.98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顶配版

  卡罗拉锐放(参数|询价)的车型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60mm/1825mm/1620mm,轴距为2640mm。比奕泽IZOA的车长多了70mm,宽度多了30mm,高多了55mm,轴距相同,但尺寸比RAV4荣放要小一号。因此,它的车型尺寸空间是定位在奕泽IZOA之上,RAV4荣放之下。相比来说,奕泽IZOA是丰田的一款极具个性的SUV车型,而卡罗拉锐放相对空间实用性更出色。

一汽丰田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顶配版

  对于丰田来说,绝大多数车型都是以满足大众审美为主,能够满足各年龄消费者的选择需求,这也是丰田车全球畅销的一个原因。回头来看卡罗拉锐放,就是这样一款车型,其外观看上去格外大气,不同于奕泽IZOA,卡罗拉锐放有着大尺寸的前格栅,而格栅下部的塑料材质保险杠则体现了跨界的元素,同时可以大大降低不必要的剐蹭造成的维修成本增加。前大灯尺寸较大,修长且带有透镜大灯。

一汽丰田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顶配版

  车身侧面,黑色的塑料轮眉会找到一些RAV4荣放的感觉,车身侧面也增加了塑料防护板,整个车身腰线富有力量感,饱满,符合SUV的审美视觉。车辆没有过多的使用镀铬装饰,只是在需要的地方加入了点睛之笔。

一汽丰田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顶配版

  车辆尾部,修长的车灯再次增加了车辆横向的视觉宽度,宽出车体的翼子板也让尾部看上去更大气。后保险杠同样采用了塑料材质,全家出游不怕烂路对车辆的剐蹭。尾标只有一汽丰田字样,不再有动力方面的标识。值得注意的是,车辆尾门采用电动开启,使用上更为方便。

一汽丰田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顶配版

  内饰方面,延续卡罗拉车型的经典设计,三辐式方向盘功能按键全面,包括语音控制、蓝牙电话、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碰撞预警等功能,皮质方向盘手感细腻。传统的仪表盘中央有彩色行车电动显示屏,可以3D展现车辆的车门开启状态,还可以显示带有数字的胎压监测。

一汽丰田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顶配版

一汽丰田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顶配版

一汽丰田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顶配版

  中控屏与空调区域连成一体,悬浮式的中控屏设计是当下流行趋势,没有物理按键,中控屏界面简洁,主要以导航、蓝牙、全景影像等基础功能为主。空调区域有独立的按键和显示屏,有PM2.5空气净化功能。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空间不大,可以放下一些票据,同时这里还提供了一个USB接口。变速器排挡并不是电子式,但挡把比较精致,同时新车还提供电子手刹和电子驻车。

一汽丰田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顶配版

一汽丰田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顶配版

一汽丰田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顶配版

一汽丰田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顶配版

  座椅方面依然是卡罗拉车型经典的设计,在舒适性与包裹性上比较折中,主驾驶席为电动座椅调节,副驾驶席为手动调节,前后排都提供有中央扶手。后排座椅也同样宽大舒适,保证充足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后排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并且还有两个USB接口。车顶有一个全景天窗,使得车内的空间不会感到压抑。后排的空间体验将会与奕泽有相当大的不同,卡罗拉锐放将会更注重后排空间上的感受。新车后备厢空间达到438L。

一汽丰田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顶配版

一汽丰田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顶配版

  动力方面,在已经满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年代,丰田依然使用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与CVT变速器相结合,将会带来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平顺的驾驶感受,同时,在维修保养方面也更经济,另外,新车可以加92号及以上汽油。这台发动机已经在奕泽上使用多年,动力满足日常需求,同时也有着较理想的燃油经济性。这款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1Ps(126kW),峰值扭矩203N·m,官方综合油耗百公里5.9L。未来,卡罗拉锐放还将推出双擎版混动车型。

 ■ 新车背景:

一汽丰田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顶配版

  卡罗拉锐放在海外被称为卡罗拉Cross,既然以卡罗拉命名,自然也继承了卡罗拉的诸多特点,比如说卡罗拉的高性价比、大众审美、大空间,未来,它也将有望成为一款一汽丰田的热销车型。

 ■ 竞争对手:

广汽丰田 锋兰达 2022款 2.0L CVT豪华PLUS版

『丰田锋兰达』

东风日产 逍客 2022款 2.0L CVT XV智享版

『日产逍客』

一汽-大众 T-ROC探歌 2021款 280TSI DSG两驱舒适智联30周年纪念版

『大众T-ROC探歌』

  从同价位同级别的竞争对手来看,消费者可能首先对比的就是广汽丰田姊妹车型锋兰达,其与卡罗拉锐放将在外观上有出入,同时在配置上也有所不同。另外的竞争对手还包括日产的逍客和大众T-ROC探歌,相对来说,卡罗拉锐放的价格优势更为明显,同时,锐放在空间上比T-ROC探歌更有优势。逍客虽然起售价更高,但是相应的配置也相对丰富,这还要取决于消费者自身需求的选择。

 ■ 编辑点评:

一汽丰田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顶配版

  丰田全面布局SUV市场,并不断细化细分市场,在各个价格区间,针对不同消费者需求布局不同的车型。卡罗拉锐放将会是丰田的一款入门级紧凑型SUV,将注重空间和价格方面的优势,这两个杀手锏足以吸引到消费者,再加上成熟的动力总成,以及中规中矩的综合体验,能够满足各年龄层消费者的切身需求。(文/汽车之家 秦超)

售12.98万元起 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汇总
行业评论
向编辑秦超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卡罗拉锐放 2022款 2.0L 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63 37.28 6.00
    测试文章:平淡朴素居家用 测试丰田卡罗拉锐放
    评测编辑-洪冰清:

    如果你要是有强家庭用车场景需求,比如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经常需要乘坐三人甚至满员,那就果断加预算上RAV4荣放、奇骏这样的标准紧凑型SUV;锐放的优势是价格更低、品牌长久以来积累的较高的可靠性口碑、较低的油耗水平以及这台测试车还不错的配置表现,而且两个人的话也不存在后排拥挤的问题,后备厢装载能力还能满足简单的自驾游出行。

    评测编辑-王泽石:

    这个价位的丰田车,噪音表现不好其实是意料之中的,除了噪音之外,行驶质感、转向手感还有动力各方面表现还是符合预期的,另外是后排头部空间表现比C-HR强太多。不过它还是更适合两个人出行用,三口及以上的家庭选选别的吧。

    评测编辑-张益嘉:

    锐放其实是一台没什么个性的车,只要你别太压榨动力,它不会有任何让你不适的感觉,这样表现比较均衡的车其实很适合作为人生中第一台车来购买,这样你就知道你下一台车要的是什么了。另外,燃油经济性是它的亮点,没用混动技术,100公里用才6升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卡罗拉锐放

指导价:12.98-18.4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