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HERE奚宁:位置技术是行业变革关键因素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行业发展有着革命性的变化,位置是其中非常关键的推动因素。”近日,HERE Technologies大中华区总经理奚宁在媒体见面会上如是说。HERE是一家做地理位置信息和服务的公司,1985年成立以来,除了地图数据,HERE也提供地图API服务、SDK模式服务、定位、导航等多元化的服务,实现了从室内到室外的丰富覆盖。

汽车之家

  在奚宁看来,产业升级涉及到很多行业,都离不开位置服务和位置信息。HERE将为政府、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智慧城市与城市治理等领域,提供地理信息和位置信息服务。此外,随着5G技术的应用,以及未来6G技术的应用,位置服务为无人机、自动驾驶、机器人等应用提供了可能性。更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出行也将是HERE发力的重点。

  HERE如今在全球已经拥有超过几千家客户,其中亚太地区有将近500个大型客户,合作伙伴超过120个,以战略型和商务型合作伙伴为主。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在登上世界各地新闻的头版头条。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企业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位置智能技术将在未来发挥更大的作用。

HERE推动多个领域转型

  HERE成立于1985年,是一家专门做电子地图的公司。HERE也是最早将地图从纸上搬到电脑上,再搬到手机上、汽车上的一家公司。“HERE每天工作的重点是实现地理数字化、位置的数字化和动态化,将我们的现实世界以虚拟方式表现出来。”奚宁说。

  在全球范围内,现在使用HERE平台、软件和数据的直接开发者共16万。HERE地图覆盖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达到行业内最广泛的覆盖率。在全球范围内,HERE的POI数据达到将近2亿;拥有37000个3D Landmark;使用HERE的服务,并为HERE提供实时传感器数据的车辆,已超过2100辆;装载了HERE导航和HERE数据的车辆,已超过1.6亿辆。

  如何让位置信息和位置服务推动行业的发展?奚宁认为,产业升级,涉及到很多行业,它们都离不开位置服务和位置信息。比如,政府、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智慧城市与城市治理等领域之外,电子商务和物流需要位置信息,以及无人机、自动驾驶、机器人等应用。

汽车之家

  奚宁表示,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或无人机似乎是在遥远的未来,但这些无人驾驶的创新产品其实就近在眼前。各大汽车厂商已经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并致力于实现商业化进展。实现驾驶数据自动化必须通过位置情报,而且随着自动驾驶在亚洲取得长足发展,未来几年对地理空间技术和人工智能的需求将与日俱增。

  “另外一个领域是出行,它的整个服务的闭环都是建立在地理位置信息上的。”奚宁强调,HERE为全球范围内的头部出行公司提供基础的地理位置服务,包括实时信息等。“在中国等很多亚洲地区,都在经历交通拥堵得挑战。这种高精度地图的位置信息能够帮助我们面对这些挑战。”

  当然,在数据安全方面,HERE秉承着最高等级的数据安全标准,严格遵守世界各地的数据安全要求,用户的核心数据能够在提高可靠性的状态下受到保护。“这一切都不可能由HERE一家公司单独完成,它需要一个广泛的生态环境,由合作伙伴共同实现。”

HERE在中国:Outside in与Inside out

  聚焦到中国,HERE在中国做什么?奚宁概括为两件事:第一是Outside in,第二是Inside out。“当海外的客户有在中国开展业务的需求时,帮助它们在中国落地。反过来,中国的企业想要全球化,想在海外做生意时,我们为它们提供出海的能力,无论是车、应用、芯片、设备,当他们有位置属性的需求时,HERE就可以提供服务。”

汽车之家

  “对于全球的大厂,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时候,我们至少能够为他们提供一个可能性,让他们多一个选择。这些业务无论是O2O,还是汽车行业,都会需要导航和地理位置,我们能够提供一套全球标准属性的地图。”奚宁说。

  对于支持中国企业出海,奚宁认为这是HERE一直以来的核心任务。“我们关注的核心第一是汽车,包括主机厂等,在它们开展全球业务的时候帮助它们取得成功。我们有成熟的产品和成熟的服务。”当然,HERE另一个重点是建立生态,来覆盖全世界,与合作伙伴一起服务中国客户的出海业务。

  在汽车领域,HERE与上汽的合作由来已久。上汽作为国内最大的主机厂,也是出海最早、出海范围最广的中国汽车企业之一。上汽最早出海时,HERE就与其进行广泛的合作。“我们现在还为上汽在泰国、大洋洲和欧洲等地区进行汽车出口的地图覆盖,提供实时路况信息。同时,我们也为上汽提供ADAS地图,包含坡度曲率等能力的地图等。”

汽车之家

  奚宁表示,解决“位置”问题的时机已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认识到位置数据和分析的价值以及它为各行业带来的竞争优势。随着新冠疫情不断给个人、企业和社会施加压力,应用位置技术功能的组织将会受益,在其战略、战术和运营分析中获得更好的洞见。

  如今,企业已经克服了“谁是我的受众?”、“用户偏好是什么?”等问题。在未来的道路上,企业需要考虑“位置因素”,“我的用户将在哪里?”和“我的用户现在在哪里?”,以发现新的消费趋势和需求,在更加强劲的市场竞争中抢得发展先机。(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HERE奚宁:位置技术是行业变革关键因素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智能网联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后市场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