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销售额/利润均增长 大陆集团2021年财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3月9日,大陆集团发布了2021年财报,财报显示,大陆集团在2021财年经营状况良好并实现了扭亏为盈,2022年的预期业绩将进一步提升。

  根据公布的财报,大陆集团2021财年实现销售额为338亿欧元,比2020年增长了6%;(2020 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为19亿欧元,同比增长37.7%,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为5.6%,比2020年增加了1.2个百分点。全年经营性利润为18亿欧元(2020年为-4.28亿欧元),净利润为15亿欧元(2020年为-9.62亿欧元),全部实现扭亏为盈。

汽车之家

  2021年大陆集团的汽车相关业务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但轮胎和康迪泰克子集团依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集团业绩形成了良好支撑。

  2021年大陆集团的研发支出约26亿欧元,占销售额的比重为7.7%。大陆集团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转型浪潮中较早转身,目前产品涵盖制动系统、环境传感器、高性能计算单元、可持续的绿色汽车轮胎以及用于电动汽车热管理的软管等等。

汽车之家

  去年大陆集团在未来出行业务领域新增了大量订单。其中,显示屏解决方案的新订单销售额超过55亿欧元,大陆集团在去年年底推出了创新型ShyTech 显示屏,最近大陆集团推出了一款具有专属显示模式的显示屏,该显示屏为特定的车辆乘员显示专属信息,比如前排乘客享受信息娱乐功能的时候,不会分散身旁驾驶员的注意力。

  2021年大陆集团收到的中央高性能计算单元的订单总量上升至约5 亿欧元,其车载应用服务器(ICAS1)已经在大众的ID.系列电动车型上得以应用。

  预期方面,大陆集团认为,2022年如果地缘政治局势(尤其是东欧)持续紧张甚至恶化,可能会对生产、供应链和需求造成持续影响。这一影响的严重程度,可能导致所有子集团以及集团整体的销售额和收益有所下降。而如果不考虑这些风险因素,大陆集团预计2022年全球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产量将增长6% 至9%。此外,大陆集团预估2022年采购和物流成本将增加约23亿欧元。

  根据财报,2021年,汽车子集团的订单总额为186亿欧元,大陆集团预期2022年该板块业务的销售额约为180亿欧元至190亿欧元。(编译/汽车之家 王静波)

销售额/利润均增长 大陆集团2021年财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车闻轶事
销量榜-市场热度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