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市场分析 正文

3月乘用车关注榜单 新能源逆势增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2022年3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各车型关注榜单已经出炉,由汽车之家研究院发布。

  经过了2月份的沉寂,3月正在逐步恢复的汽车市场遭受全国多地散点疫情爆发的打击,由此导致消费者看车的热情有所减弱,传统燃油车的关注人数有所减少。但在新能源车市场却又是另一番景象,消费者并未受到疫情的影响,在原材料价格飙升致使新能源车终端涨价的行情下,关注人数持续增涨,足以显示出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喜爱程度。作为2022年一季度收官之月,让我们看看,消费者对哪些车型更加情有独钟?

汽车之家

【30秒快速阅读】

  车型维度:

  1.轿车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比亚迪汉、福特蒙迪欧、宝马3系

  2.SUV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坦克500、特斯拉Model Y

  3.MPV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大众威然、丰田赛那SIENNA、别克GL8

  新能源维度:

  新能源车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比亚迪汉、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五菱宏光MINIEV

  数据来源:汽车之家关注榜每月最后一天榜单数据

汽车之家

  与上月相比,3月的轿车市场关注榜发生较大变化,比亚迪汉、福特蒙迪欧、宝马3系,占据关注榜前三位置, 随着更多新车的推出,持续霸榜两个月大众凌渡关注度有所下滑。

  2022年3月19日,比亚迪汉DM超混系列正式开启预售,吸引众多消费者的关注,排至首位。

汽车之家

比亚迪汉 2022款 MD-i

  新车外观,前包围采用钢琴黑运动套件,两侧竖立起来的龙鳍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性能。车尾采用全新的尾灯设计,结合中国传统的中国结元素,细节得到强化。内饰方面,2022款汉DM系列与在售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依旧为环形座舱布局。

  科技方面,标配DiLink4.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5G速联、双频定位、四音区语音交互,同时新增驾驶员疲劳监测、注意力监测等实用功能,并搭载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系统是比亚迪汉DM超级混动最大的亮点,全系基于刀片电池和1.5T发动机打造,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242km、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4.2L,综合续航可达1300k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3月SUV市场关注榜的变化同样不小,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坦克500、特斯拉Model Y ,占据市场关注榜前三,将丰田汉兰达、坦克300、奔驰GLC挤出头部位置。

  3月18日,坦克500车型正式上市,凭借霸气硬朗的外观风格,成为当前颇受关注的SUV车型。

汽车之家

坦克500 运动版

汽车之家

坦克500 商务版

  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3.5-39.5万元,定位为中大型SUV,外观采用了多种设计风格,并使用非承载式车身,动力上配备3.0T V6发动机。外观方面新车有“运动版”和“商务版”两套设计,除了中网造型有些变化,二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商务版少了尾门上的备胎,车长也比较短。运动版的前格栅采用较粗壮的镀铬条,凸显野性;商务版则是致密的横向镀铬格栅,大气中透着细腻。

  内饰部分,坦克500主要凸显豪华感。其采用全液晶仪表盘,并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屏为悬浮式设计,中控台造型非常大气,层次感十足,中央过道区域还配有电子换挡机构和旋钮式功能按键,配合木质装饰板与皮质内饰,豪华感得到很好的展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3月的MPV市场关注榜榜单也在发生着些许变化,大众威然在新款车型正式上市的带动下,跃然榜首位置,丰田赛那SIENNA、别克GL8,分列2月关注榜第二、三名。

  3月13日,上汽大通MAXUS G90开启预售,新车主打高端商务出行市场,关注度飙升至第11位。

汽车之家

上汽大通MAXUS G90

  上汽大通MAXUS G90定位于中大型MPV,长宽高分别为5280/1999/1845mm,轴距为3200mm,甚至比奔驰V级还要大了一圈。另外,新车还提供双边电动侧滑门,高级感十足。

  内饰部分,新车装备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三联屏设计,将仪表盘、中控屏、副驾驶屏幕连为一体,中控台上还设置了触摸式的功能按键,搭配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怀挡设计,整体搭配使得新车内部充满了科技感。新车后排空间非常豪华,二排除了采用带有触摸控制的全电动可调航空级座椅外,另还配备了OMS眼动控制系统,通过两侧B柱上的摄像头识别二排乘客眼部视线所观察的位置,并对相应功能进行操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3月新能源市场关注榜前三:比亚迪汉、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五菱宏光MINIEV,2022年一季度比亚迪每月均有新能源新车型上市,由此比亚迪得以长期保持新能源关注榜单头部位置。

  3月17日,比亚迪驱逐舰05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紧凑型车市场,吸引众多新能源消费者的关注,排至第8位。

汽车之家

比亚迪 驱逐舰05

  比亚迪驱逐舰05是“军舰”系列首款车型,新车全系共有5款车型,价格11.98-15.58万元。新车外观区别于王朝系列车型,从整体设计风格上,新车在强调运动性的同时,也具备一定的稳重气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内饰造型的立体感很强,玩的是时尚味道。再加上大屏的炫眼大法,整体还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DM-i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马力(81千瓦),最大扭矩135牛·米。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和197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16牛·米和325牛·米。此外,新车的NEDC综合纯电续航里程提供55km和120km两个版本。

汽车之家

  告别2月份的平淡,3月各车型消费者关注度榜单有着较大变化,这里面既有比亚迪汉、福特蒙迪欧、丰田亚洲龙、宝马X5等改款车型上市,搅动着市场局面;也有坦克500、上汽大通MAXUS G90、比亚迪驱逐舰05等全新车上市,即展示出非凡的实力,当月冲到榜单靠前位置。

  未来,随着北京车展的临近,更多的新车投放将拉开大幕,还有哪些重磅车型上市,消费者对哪款车更加偏爱?关注榜单如何变化?让我们一起期待。(文/汽车之家研究院)

3月乘用车关注榜单 新能源逆势增涨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车市消费洞察
更多精彩内容:
摩托车
向编辑汽车之家研究院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