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交通运输部:推进公路沿线充电设施建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交通运输部召开4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在答记者问时,相关负责人表示,已会同国家能源局等部门,研究起草了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拟按照“桩站先行、以供促需,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广泛覆盖、适度超前,通用开放、智能高效”的原则,加快形成“固定充电设施为主体,移动充电设施为补充”的公路沿线充电设施网络,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目前,行动方案正在征求各地意见。我们将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完善后,尽快印发各地实施,推动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网络有效覆盖。

汽车之家

  负责人称,据统计,目前全国已有3102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了充换电基础设施,共建成充电桩约13374个,但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东部地区,西部及东北地区覆盖率相对较低。与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发展相比,公路沿线充电设施确实存在发展滞后,设置量不够、覆盖面不足等问题。(编译/汽车之家 邢月阳)

交通运输部:推进公路沿线充电设施建设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事件挖掘
资本运作
向编辑邢月阳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