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4月车企销量或集体大跌 比亚迪不减反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一份4月不完整月份的上险销量流出,数据显示,售疫情影响,4月份所有车企销量全线大跌,比亚迪却是个例外。根据这份数据,截止4月17日,一汽-大众、广汽丰田等众多合资车企无一例外集体销量下滑,跌幅超过两位;比亚迪却一枝独秀,销量不仅没跌,还同比涨幅高达89%。

  其中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北京奔驰的跌幅分别为64%、66%、55%;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在内的日系品牌销量同样“惨不忍睹”,均有不同程度的大跌,其中广汽丰田跌幅最小,同比下滑37%;东风日产跌幅最大,同比下滑60%的。

汽车之家

  不少中国品牌也难逃销量下滑的“噩梦”。其中奇瑞汽车跌幅最小,同比下滑29%;长安汽车截至4月17日,共累计销量19149辆,同比下滑55%;吉利汽车卖出18832辆,同样下滑55%,而长城汽车同比下滑最高,跌幅达到59%。

比亚迪 宋PLUS新能源 2021款 DM-i 110KM 旗舰PLUS

  虽然四月份还未结束,但比亚迪目前上险数就达到了35743辆,同比增长89%,销量遥遥领先于其他车企。

  大部分车企销量暴跌主要是受疫情的影响,从3月中旬开始,受疫情影响,一汽丰田、一汽-大众等在内的长春五大整车工厂几乎全部停产,直到4月11日才全面启动复工,停产将近1个月。而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特斯拉等整车工厂在上海的车企,也受上海疫情影响停工停产,直到4月19日才陆续部分复工复产。

  目前,该相关数据还未得到像工业协会等权威机构证实,且是半个月左右的数据。我们这里也希望疫情能够早日过去,车市的元气能够早日恢复。(信息来源:Ofweek;编译/汽车之家 王静波)

4月车企销量或集体大跌 比亚迪不减反增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销数据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新车行情
油价变动
文章标签: 产销数据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