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市场分析 正文

4月乘用车关注榜单 MPV新车集中上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随着受到吉林、上海、北京等全国多地疫情先后爆发的影响,由此导致4月以来消费者看车的热情有所减弱,传统燃油市场的轿车、SUV、MPV等车型关注人数均不及上月水平,环比平均降幅在20%左右。此外,关注度原本逆势上扬的新能源车市场亦受到了波及,关注人数下行态势同样明显。购车者对消费前景的担忧与疑虑正在增加,或导致未来汽车消费市场下行压力加大。

  在如此充满意外而不寻常的月份中,那么让我们看看,哪些车型依旧可以得到消费者的垂青,可以依旧占据头部位置?哪些车型可以脱颖而出,成为新的万众瞩目的对象?

汽车之家

【30秒快速阅读】

  车型维度:

  1.轿车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比亚迪汉、宝马3系、奥迪A4L

  2.SUV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吉利星越L、兰德酷路泽、宝马X5

  3.MPV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别克GL8、丰田赛那SIENNA、奥德赛

  新能源维度:

  新能源车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比亚迪汉、特斯拉Model Y、五菱宏光MINIEV

  数据来源:汽车之家关注榜每月最后一天榜单数据

汽车之家

  与上月相比,4月的轿车市场关注榜变化不大,比亚迪汉继续处于关注榜领跑位置,宝马3系、奥迪A4L分列第二、三位,排名小幅提升。

  有最新改款谍照流出的日产天籁,无疑引得大批消费者关注,本月关注榜名次获得大幅提升至第12位,可见作为传统日系三强车型,在消费者心中依旧有着较大的影响力。

  同时,2022年4月20日,全新一代宝马7系正式发布,作为全新旗舰车型凭借其最新家族设计语言与科技配置属性,吸引众多德系粉的关注,排名提升至第14位。

汽车之家

全新宝马7系

  全新一代宝马7系新车外观,采用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最为突出的变化来自于超大尺寸的双肾进气格栅以及分体式大灯等设计,长宽高分别为5391/1950/1544mm,轴距为3215mm,成为当下大型车的标杆,让其在与竞品车型的对垒中,丝毫不落下风。同时,这似乎也揭示出未来宝马3系、宝马5系的改款风格,促使关注人数攀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轿车市场不同,4月SUV市场关注榜发生着较大变化,吉利星越L、兰德酷路泽、宝马X5,成为本月最受消费者关注的SUV车型,同时这三款车均是本年度首次登临关注榜前三位置。

  3月的最后两天,吉利星越L 雷神Hi·X混动版与宝马X5(国产版)先后上市发布,在随后的整个4月里,两车热度持续走高,星越L 雷神Hi·X混动版更是在本月的关注榜中拔得头筹。

汽车之家

吉利星越L 雷神Hi·X

  星越L 雷神Hi·X混动版整体设计虽然延续燃油版车型,但是通过采用全新的悬浮式阵列格栅以及数字流光徽标设计,两侧发光光源配合可点亮的车标,在突出运动科技感的同时,车辆辨识度进一步提高,也无疑吸引众多消费者的目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4月的MPV市场关注榜榜单也在发生着些许变化,却丝毫不出意外。上月因新车正式上市,而跃然榜首的大众威然,其关注势能未能得到延续,排名跌出头部位置。关注榜前三名重新回到,别克GL8、丰田赛那SIENNA、奥德赛,三位实力派选手中。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本月有众多MPV新车亮相,其中此前一直关注较高的上汽大通MAXUS G90于4月29日正式上市,其21.99-32.99万元的价格区间结合近5.3米车长与达到3.2米的轴距,整体尺寸甚至比奔驰V级还要大了一圈,加之双边电动侧滑门、贯穿式三联屏等配置丰富,使得新车充满了科技与豪华感,吸引很多消费者眼球,关注榜排名继续攀升至第5位。

  此外,风行·游艇、五菱佳辰与岚图梦想家开启预售活动,为最终正式上市做好准备。还有,腾势汽车推出定位于中大型MPV全新车“腾势D9”,新车计划于今年5月上市,由此开展上市预热,引发消费者关注。

汽车之家

上汽大通MAXUS G90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4月新能源市场关注榜前三:比亚迪汉、特斯拉Model Y、五菱宏光MINIEV,这三款车型既是中国新能源市场的销量担当,又长期把持占据新能源关注榜单头部位置,其非凡的实力与功力可见一斑。

  4月,有两款豪华品牌的新车上榜,分别是smart精灵#1、预售价19.00-23.00万元与宝马i3、厂商指导价34.99万元,在拥有众多中国品牌环伺又有特斯拉强劲对手的新能源市场,两车是否能够持续得到消费者青睐还值得时间的验证。

  此外,吉利在4月26日,正式发布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帝豪L 雷神Hi·X。新车前脸采用全新设计的能量矩阵前格栅,看起来更有品质感。新车内饰采用全新的森林绿双拼,座舱氛围清新淡雅。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雷神专属电子挡把,简约大气中又透出满满科技感。因此,本月榜单名列第12位。

汽车之家

吉利帝豪L 雷神Hi·X

 汽车之家

后记:

  4月全国多地疫情卷土重来,无疑给刚刚走出长假,正在逐步恢复的车市一记重创。从关注度榜单数据上看,各乘用车关注榜单头部位置车型的关注量均有所降低,体现出消费者看车、选车的热情出现降低,而观望情绪有所增加,对未来国内汽车市场的承压正在加大。

  同时,我们也应看到,为应对车市的低迷,各厂商正在加大新车型投放力度,由此引发不少喜欢尝新的消费者关注的增加。未来,还有哪些新车上市,以促使汽车消费市场重获生机?这些新车是否会持续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关注榜单如何变化?我们拭目以待。(文/汽车之家研究院) 

汽车之家  

向编辑汽车之家研究院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