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图观车市|4月新能源车市排行榜解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4月车市大跌,新能源当然也未幸免:新能源乘用车上险量26.36万辆,较3月下降了41%,其中纯电动板块下降45.1%,插混板块下降23.1%;同比则仍处于增长状态,不过57.9%的涨幅较3月大规模收窄(3月份同比涨幅136%)。

  我们还是按照售价区间看排名,这个月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动向是:比亚迪在10万-20万元这一区间已经扎下了钉子,这个区间正是国内新车消费的主力价格空间,话不多说我们直接看车看榜。了解全行业的轿车SUV和MPV排行榜变化也可移步。

汽车之家

  特斯拉应该是4月最惨的品牌了,1728辆的销量较3月大跌了97.3%,同比也跌了85.6%;最大的赢家是比亚迪,同比仍保持了140%的增长,环比14.8%的跌幅虽然也是跌,但比起市场大盘,也算是跑赢了。新势力梯队,除了零跑汽车小涨6.3%之外之外,其余销量环比全都下滑,理想汽车降幅超过了60%,蔚来下滑46%,小鹏下滑43%,小鹏4月在上海颗粒无收。

  在去年之前,国内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呈现的是两头大、中间小的纺锤形态,即低价的微型车和三四十万以上的高端车销量较大,从供应面看也是如此,在10-2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消费者可选的新能源车并不多,上市产品也不具备足够竞争力。而比亚迪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推出了一系列新车,瞄定这一售价区间,以独有的产品力打开了消费空间,从趋势看,比亚迪在10万-20万元这一区间已经扎下了钉子,不得不说,比亚迪的“开挂”不是没有原因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能源汽车市场俨然已经成了中国品牌的主场,而大众、宝马、奔驰这些传统燃油车大佬,以及吉利、长安、长城等中国车企,目前也有些黯然,他们都通过推出全新的高端品牌进军新能源市场,他们像几年前的蔚来和理想一样,希望能开拓出自己理想中的未来。如果时代的变化是不可逆的,那么,快上车吧老铁。(图文/汽车之家 王静波)

图观车市|4月新能源车市排行榜解读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新闻
数据分析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透视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