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营收同比增长73.3% 理想发第二季度财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8月15日下午,理想汽车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理想汽车第二季度实现营收87.3亿元,交付28687辆理想ONE(参数|询价)。第二季度经营现金流量11.3亿元,连续第九个季度实现经营现金流量为正,截至第二季度末,公司现金储备达536.5亿元。公司还发布了对第三季度业绩的预期。

  财报发布后,理想董事长兼CEO李想等人出席了随后召开的电话会议,对财报进行了解读,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李想表示,理想纯电车型充电10分钟续航400公里。“我们的纯电车型将在明年发售,关于新产品,我现在能给出的唯一评论是,它很快就会到来,而且会比预期来得更快。”这款新产品应该就是被称为L8的车型。同时他还表示,下月可交付超1万辆理想L9;增程式仍是SUV的最佳解决方案。同时,该公司还表示,将针对理想ONE推出7000元优惠促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8月1日,第20万辆理想ONE生产下线,创下国内造车新势力单车型最快破20万辆下线记录,也是中国品牌收割售价超过30万元、生产下线超过20万辆的车型。理想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家庭智能旗舰SUV理想L9,也将于8月18日下线,并在8月底前启动用户交付。

汽车之家
理想汽车 理想L9 2022款 L9 Max版

  第二季度理想汽车研发投入15.3亿元,同比增长134.4%,在增程电动、高压纯电、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方面持续增加研发投入。此外,在拓展服务网络布局方面,到第二季度末,理想汽车零售中心达247家,同比增长154.6%,覆盖了113个城市。

汽车之家

  第二季度理想汽车的经营现金流量11.3亿元,连续第九个季度实现经营现金流量为正。理想汽车还对三季度进行了预期——预计第三季度的车辆交付量将达27000至29000辆,较去年第三季度实现7.5%-15.5%的增长。实现收入总额89.6亿-95.6亿元,实现同比15.3%-22.9%的增长。

  以下为财报发布后和投资人的电话会议,以下为速记:

  Q1:三季度2.7万-2.9万辆的交付指引,多少是理想One,多少是L9?随着L9产能爬坡占比提升,会不会看到毛利率提升?8月初公司谈到有3万台L9订单,现在能不能刷新一下数据?(高盛)

  A:指引方面,我们仍然坚持我们此前的预测,9月前我们将交付1万辆;第二个问题,毛利率会跟高,L9是一款高端产品;虽然上个月我们已经收到了差不多3万分订单,但我们看到近两周L9的需求仍相当强劲。

  Q2:对于华为、比亚迪等其他品牌的SUV、MPV竞品,理想是否感到有竞争威胁?会不会促使理想改变策略或者提供更多营销激励措施?(高盛)

  A:L9的产品定位非常独特。考虑到L9的尺寸和智能功能,在这个价位范围内,我没有看到任何竞品能够与之媲美。对我们来讲,现在更重要的是,如何让我们那些预算在40万到50万之间的客户下单购买L9。

  Q3:三季度指引看起来有点保守,是不是车型更新换代导致的?如果是,预期影响多久?还有没有别的影响因素?此外,怎么计划明年纯电、增程式销售比重?明年纯电车型比例上升,会不会对短期毛利和现金流造成压力?(大摩)

  A:对于第一个问题,我们看到了一些放缓迹象。我认为现在主要的产品是,当有新品发布时,客户进到店里总会被新品吸引,而不是老产品。事实上,我们正在与销售团队合作,以重新获得潜在客户的关注。

  我们的纯电车型将在明年发售,关于新产品,我现在能给出的唯一评论是,它很快就会到来,而且会比预期来得更快。

  事实上,正如你所期待的,对于我们投放市场的任何新产品,我们都有一个我们有增收、改善我们的现金流,提高我们的盈利能力的意图。因此,我们计划推出了我们的纯电车型,计划了合理的盈利能力。这不会影响我们的现金流,也不会影响明年我们的利润率。

  Q4:理想One是不是只用等2-3个星期?是不是将开展7000块的促销活动?如果是的话,L8会不会提前走11月上市?(瑞信)

  A:我们计划这个月开始,对理想ONE开展了价值7000元的保险促销活动,理想方面表示,确有此事,该优惠促销活动于8月14日开启。对于新品,之前已经回答了,很快就会到来,而且会比预期来得更快。(编译/汽车之家 王静波)

营收同比增长73.3% 理想发第二季度财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谍照
AH数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