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11月新势力销量榜来了!猜猜冠军是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12月2日,新势力们已经迫不及待地交出了11月销量的答卷。相应地,各家新势力们的格局又有所变化。理想、哪吒月销超过15000辆,表现出色。小鹏虽比10月有所上涨,但也没回到当初巅峰的位置。AITO汽车这几个月保持强势姿态,颇有冲击主流的实力。

汽车之家

■ 哪吒

  在12月1日早上放出月销15072台,同比增长51%的数据时,基本意味着哪吒又一次锁定当月新势力冠军。果不其然,后续的厂商并没有超过这个数据。当然,对比10月18016的数据,环比有所减少。

汽车之家

  能看出,哪吒汽车的后劲不错,11月21日,哪吒汽车举行“浩智战略2025”全球技术品牌发布会,发布浩智超算、浩智电驱、浩智增程三大技术品牌,并一次推出三款前瞻技术产品,包括智能汽车中央超算平台、800V SiC高性能电驱系统、高效三合一增程器。11月30日,哪吒S在杭州正式开启交付,售价19.98-33.88万元,该车同时提供纯电动版、增程版可选,进一步拉高哪吒汽车的价格区间,逐步摆脱主销中低端车的问题。

  最后,这里有一篇关于哪吒汽车批发量与上险量差距问题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请点击《上险量“腰斩”哪吒的交付量去哪儿了》

■ 理想

汽车之家

  11月,理想汽车共交付新车15034辆,创最高单月交付纪录,同比增长11.5%,差一点就跃升成新势力TOP。与主打10万区间的哪吒不同,理想旗下车型单车价较高,普遍在35万上下,L9甚至到了45万,因此理想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令人惊叹。

理想汽车 理想L8 2023款 Max

理想L8(参数|询价)』

  目前,理想汽车旗下共推出了理想L9、理想L8、理想L7、理想L6全家桶,理想L9共推出1款车型,售价为45.98万元,定位旗舰六座大型SUV;理想L8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5.98-39.98万元,定位豪华六座中大型SUV,为理想ONE的继任者;理想L7也将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3.98-37.98万元,定位旗舰五座中大型SUV;而理想L6,目前定位豪华五座中型SUV,售价预计在30万以内,但更多相关配置信息并未公布。未来,理想还将推出纯电动MPV车型。这一系列产品的出现彻底改变了当初ONE一款车型打天下的局面,我们相信理想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 蔚来

汽车之家

  无独有偶,蔚来也创月度交付数新高,共交付新车14178台,同比增长30.3%,环比增长40.9%。2022年1-11月,蔚来交付新车106671台,年度交付首次超过10万台,同比增长31.8%。

  蔚来与理想一样,单车价格较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实属不易,令人高兴的是,第二代技术平台NT2三款新车型ET7、ES7和ET5交付量均稳步上升,达11072台。证明蔚来在新老切换方面做的不错。

汽车之家

  如果你关注蔚来,就会发现他们简直是基建狂魔,隔三差五就到处建换电站,打通一条换电路线(最近的是11月20日长江中游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打通 ),可以看出“换电”不是蔚来的噱头,而是实打实在不断挖深的护城河,不断提升用户的出行和补能体验,也是蔚来的强大竞争力所在。

■ 极氪

  有一个一款车单打独斗的新势力,11月ZEEKR 001交付11011台,同比增长447.3%,环比增长8.8%,累计交付66611台。颇有当初理想ONE的气势。

汽车之家


  此外,极氪旗下还有一款画风清奇的ZEEKR 009,定位为豪华MPV,这款车预计在明年发力,为极氪的销量增长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透露,极氪会在明年年中和下半年投放两款新车,一款是SUV,一款是轿车。11月17日,极氪智能科技宣布:基于浩瀚-M(SEA-M)架构打造的ZEEKR M-Vision概念车将于2024年具备量产条件,后续的新产品也有保障。

■ 赛力斯

  根据赛力斯公布的数据,11月赛力斯汽车销售新能源车11,661辆,其中赛力斯品牌销售8,262辆(指问界兄弟和赛力斯SF5等挂了华为BUFF的),同比增长335.07%,但环比上月有所下降,也是该系列连续三月破万后迎来的一个小寒潮。

赛力斯汽车 问界M7 2022款 1.5T 增程式 四驱豪华版

汽车之家

  后续,AITO汽车将不断叠华为BUFF,在此前举行的鸿蒙开发者大会上,余承东宣布问界全系车型(问界M5、问界M5 EV及问界M7)将会在2023年第一季度升级HarmonyOS 3。根据余承东披露的内容来看,鸿蒙座舱进一步强化了主动服务和智能体验的优势。新增的原子化服务将全场景智能服务融入万能卡片中,无需安装即可使用,用户不需要通过一层层菜单去寻找想要的功能,系统会根据用户用车习惯和出行场景主动推送,一键即可触达。相信在完成升级后,问界家族的实力会更胜一筹,进一步助力赛力斯销量的提升。

■ 零跑

汽车之家

  零跑汽车11月交付量达8047台,1-11月累计交付超10万台,同比增长超185%。与三季度那三个月动辄过万,甚至超过小鹏和理想不同,四季度的零跑汽车一直维持在七、八千的交付水平上,其实也不算太坏,但无奈对手都奔着1.5万去了,零跑的排位也有所下滑。

汽车之家

  当然,排位的变动和销量的增长都是暂时的,零跑计划未来以每年一到三款车型的速度,在2025年底前推出七款全新纯电动车型,涵盖各种尺寸的轿车、SUV及MPV。我们可以看看零跑后续的表现如何。

■ 小鹏

汽车之家

  2022年11月小鹏汽车总交付5811台,环比增长14%。2022年1-11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109465台,同比增长33%。旗舰车型小鹏G9交付1546台,环比增长148%。

小鹏汽车 小鹏G9 2022款 702 Pro

  当年“蔚小理”三足鼎立,如今蔚来和理想月销1.5万,小鹏却不到6000,也不得不让人有种“沧海桑田”之感。只能说G9的表现并未达到小鹏的预期,死磕自动驾驶也并未让产品更有粘性。不过我们相信时局是一直变化的,也不能以一时的成败论英雄。小鹏汽车明年将发布三款新车,包括新款小鹏P7、小鹏G7和H平台的一款车型,可能会是一款大型MPV。相信小鹏的销量也会有重回巅峰的那天。

■ 合创

  合创11月交付量达3013台,此外,新车合创A06将于12月3日正式上市,并同期开启交付,EDG将成为首个车主。行吧,EDG今年拉胯,合创的销量也不是很好,难兄难弟。

合创汽车 合创A06 2022款 550A

  不得不说,不管是销量还是声量,合创与主流新势力之间都有所差距,希望2023年它能奋起直追吧。

■ 编辑点评

汽车之家

   转眼间快到年底了,我特地翻出了2021年全年新势力销量榜,从去年的表现来看,销量不翻个几番,出门都不好意思和兄弟们打招呼。“小理蔚”分列前三甲。那么今年这张排行榜会有怎样的变化?还有一个月,我们为您揭晓。(文/汽车之家 邢月阳)

向编辑邢月阳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