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东风1000km续航固态电池或2024年量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东风汽车表示,正在研发的第二代固态电池,在高安全性的基础上,还具备更高能量密度的特点,“预计2024年上半年可实现量产搭载,届时整车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以上”。

汽车之家

  作为最早入局固态电池自主开发领域的车企,东风公司相继掌握了固态电池电芯、系统及整车搭载应用等开发技术,并获得国内首个固态电池车型公告(工信部第35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自2018年起,东风公司就成立固态电池项目组,开展固态电池、固态电池系统技术研究。2019年7月,第一代固态电池系统开发完成。次年6月,成功开发第一代固态电池系统的整车。

汽车之家

  2022年1月,由东风公司与赣锋锂业合作开发高比能固态电池,成功在东风E70(参数|询价)搭载,并在工信部获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第五十一批),获得免税许可。这是国内首款获得免税许可的固态电池乘用车。目前,东风公司已完成小批量固态电池整车开发、试制及运营。50台搭载固态电池的东风风神E70已在浙江、河北、江苏、广东、湖南、江西等6省10地开展示范运营。东风公司正通过固态电池关键核心材料研发、固态电芯配方及工艺设计开发、高比能固态电池产品开发,以及固态电池智能化工厂建设,为量产续航1000km的第二代固态电池做准备。(编译/汽车之家  邢月阳)

东风1000km续航固态电池或2024年量产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零部件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报道
高端对话
向编辑邢月阳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零部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东风风神E70 2018款 超睿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27 41.02 --
    测试文章:平平淡淡家居风 测东风风神E70超睿版
    评测编辑-:

    面对续航里程这个硬指标,东风风神E70工信部续航里程是351km,我们实测平均时速约为90km/h的情况下,续航里程可达300km,这样的成绩足够大多数人日常通勤、偶尔跑跑长途使用。

    评测编辑-:

    如果您想选择一款平日里日常代步的车型,东风风神E70的动力足够了,至于驾驶乐趣或者操控感,还是不要奢望在它这里找到了。偏舒适性的悬架调校对于我来说有些太软,模糊的路感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高速过弯的时候悬架对车身的支撑性不太够,看来这样一辆车还是更适合在城市里通勤使用。

    评测编辑-姚嘉:

    东风风神E70超睿版补贴后售价在14.98万元,这样价位的车型,配备的是手动空调且没有车载导航,空有一个10多寸的中控大屏,在同级别车型当中,这样的配置实在是拿不出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东风风神E70

指导价:14.28-15.3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