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特斯拉股东:做好接班以防失去马斯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据报道,特斯拉董事会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因为投资者要求他们证明:特斯拉已经为失去像CEO埃隆·马斯克这样的关键人物做好了准备。

  众所周知,马斯克是一位反复无常的CEO,也是特斯拉股价暴涨和大跌的主要幕后推手。如今,特斯拉股东卡伦·罗伯茨多蒂尔提交了一份提议,希望投资者在5月份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投票决定,特斯拉董事会是否应该准备和维护一份“关键人物风险”报告.

汽车之家

  在提议中,罗伯茨多蒂尔呼吁特斯拉记录关键人员的继任程序和过程,从而减轻这些人员离职后给公司带来的潜在财务影响。

  罗伯茨多蒂尔在提议中写道:“特斯拉被广泛认为存在‘关键人物风险’,因为其CEO位高权重,名声显赫。即便如此,特斯拉还是缺乏明确的公开继任计划或战略,以缓解失去这样一位人带来的不利影响。到目前为止,这种风险也没有得到改善。”

  如果罗伯茨多蒂尔的提议被通过,还将给投资者提供一种切实的方式,迫使像马斯克这样的核心高管更加透明。之前,因为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以及550亿美元的史无前例的薪酬,让投资者担心不已。

特斯拉(进口) Model 3(进口) 2019款 长续航全轮驱动版

  在5月份特斯拉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前后,投资者可能还会从特拉华州的一名法官那里得知,董事会决定向马斯克发放价值高达550亿美元的薪酬,是否存在利益冲突和披露不当。之前,投资者已对此提起诉讼。

  去年11月,包括丹霍姆和詹姆斯·默多克在内的特斯拉董事,已在庭审中被问及这一问题:对于一位兼职CEO来说(除了特斯拉,马斯克还是其他四家公司的CEO),550亿美元的薪酬是否过高。

  而媒体大亨鲁珀特·默多克的儿子詹姆斯·默多克表示,近几个月来,马斯克已经确定了一位潜在的CEO继任者,但他没有透露继任者是谁。

  目前还不清楚关于薪酬的决议,是否会被提上特斯拉5月16日的年度股东大会的议程。(文/新浪科技,编译/汽车之家 邢月阳)

特斯拉股东:做好接班以防失去马斯克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热点事件挖掘
更多精彩内容:
人物访谈
论坛峰会
向编辑邢月阳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